1920X1080兒童議題(圖).jpg

「1095個日子等你長大」弱勢兒童服務計畫 網站:http://kids.eden.org.tw/index.php

根據衛福部社家署數據統計,0至6歲發展遲緩兒童的通報人數已逐年攀升,顯見國人對兒童發展意識抬升,不過若發現遲緩仍須及早療育,以2016年通報遲緩年齡來看,半數以上的慢飛天使是在滿3歲、進入幼兒園後才被發現,甚至是滿6歲後才通報,錯失早期介入的機會。

 

伊甸基金會副執行長林文賓表示,許多慢飛天使在語言、認知、情緒上的發展較慢,但因外觀與一般同齡孩子相同,成長需求不易被察覺,遲遲等待著療育支持。伊甸24年早療服務經驗中,孩子大約三歲左右進入療育,六歲時轉銜或畢業至國小,這1095個日子,是個漫長,且需要耐心等待孩子成長蛻變的過程,同時象徵著父母親心中滿滿的期待。

 

目前正接受早療的慢飛天使惟惟媽分享自己孩子四個月大時,連頭都抬不起來,後來經衛生所轉介來到伊甸早療中心,才有了很大的進步。一開始因為全身性肌肉低張,手和腳較沒力量,只會在地上爬或是靠著兒童輪椅代步移動,經過三年的伊甸早療中心課程,惟惟已經學會抓握湯匙、扶著助行器練習走路等,直到現在,雖然走路還不太穩,但仍可拉著他練習走路,一步步地緩緩向前行。

 

慢飛天使需要多元早療專業的支持,期待社會大眾一起響應伊甸「弱勢兒童服務計畫」,每月定期捐款300元,就能幫助一位慢飛天使接受早期療育服務,讓更多被忽略、疑似遲緩的孩子有機會趕上成長步伐。詳情請上伊甸基金會官網,或電洽伊甸捐款專線(02)2230-6685,劃撥帳號05793779,戶名: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備註:弱勢兒童。

arrow
arrow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