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球日益暖化,是時候付出實際行動,讓改變開始發生!全球性環境保護活動「地球一小時」(Earth Hour)是從 2007 年起,由世界自然基金會 ( WWF ) 於澳洲雪梨發起,藉由「關燈」行動,呼籲大眾正視氣候變遷議題。目前全球有187 個國家、區域與超過12,000 多個世界地標共同響應,一起用行動來支持。

 

2012 年至 2015年期間,台灣企業「歐萊德」與公益組織「荒野保護協會」共同合辦「地球一小時」活動,並持續號召名人、企業、政府、民間團體共同行動,為環境帶來真正的改變。

 

2018年,台灣地球一小時活動由「歐萊德」、「捷安特」共同主辦。而 PIXNET 今年度也加入響應的企業行列,2018年「地球一小時」活動時間為:3月24日 20:30 ~ 21:30,由於適逢假日,因此我們決定在3/23 (五) 中午休息時段,於辦公室提前響應關燈一小時。此外,有感於「地球一小時」的精神為將環保行動落實於日常生活中,PIXNET 也進一步將「關燈」化為制度,3/26 (一) 起中午休息時間,每日關閉公共區域燈光,並鼓勵同事自主關閉用不到的辦公座位區燈光,真正日常落實環保節能。

 

也許您會認為,只是「關燈一小時」的動作而已,真的能夠改變全球氣溫暖化的趨勢嗎?一個人的力量也許微小,但一群人、甚至是全世界願意參與環保的人們團結起來,就能發揮巨大的力量!根據台灣地球一小時官網資訊,2011 年~ 2017 年地球小時活動總計節電 530,000 度=減少 280,006 kg 碳排放=種植 25,455 棵樹。2017 年3月29日 Earth Hour 地球一小時活動日當天,節電成效約 80,000度,相當於減少 4.2 萬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當於種植 3,818 棵樹。

 

減碳成效.jpg

透過眾人共同「關燈」動作,除了可以有效節電、減少碳排放,最重要的是將環保行動落實在生活的每一天,隨手關閉用不到的電源、使用環保餐具以降低垃圾量、使用具省電效能的家電、多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等等,這些小小動作都能達到環保效果,而且每一個人都可以做到。

如果您有意響應 2018年台灣「地球一小時」活動,或者深入了解此全球性環保議題,歡迎至下列網站瞭解更多。

 

Earth Hour 國際官方網站: www.earthhour.org
國際WWF網站: www.worldwildlife.org

台灣地球一小時官網:https://tw.hairoright.com/earthhour/

arrow
arrow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