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愛老人1.png

我們都會「老」,但你有沒有想像過,自己到八十歲時,會變成什麼樣子、過著怎樣的生活?在這個繁榮的時代裡,有多少長輩因為家中晚輩在充滿壓力的忙碌中疏於生活中的照料,而選擇離家住進環境陌生以老陪老的養老中心過著年長者的群居生活。以老陪老的群居生活看似豐富無慮,但心靈卻也容易慢慢的和最親愛的家人間開始產生了距離的隔閡。當人的心中失去了人生大半輩子的寄託後,不安的情緒就容易讓心中的憂鬱因子就會開始慢慢的萌芽。

 

【一個憂友的夢、一個老人的夢,兩個夢想等待一份力量】

養老院的老人基本上都已年過六旬,在年輕時或許因工作、家庭等原因,沒機會追求個人的理想、抱負,直到衰老了、生理機能退化、住進機構時,才發現仍有許多未完成的夢想,徒留遺憾,造成心理上的失落感。相信沒有任何一個人希望自己在晚年時,心中帶著一絲遺憾、孤獨終老。

肯愛老人2.png

肯愛協會關懷長者的情緒健康,帶領一群走過憂鬱的朋友,想要盡一點棉薄之力,ㄧ同為離家長者們圓夢。兩個夢想,一份等待,邀請您與我們一同陪伴老人踏上他們的夢想之路!

 

【奶奶唯一的心願,是聽到孩子們的那一聲問好】

小林奶奶(化名)曾經是一位國小老師,在北投任教的四十多年是她最幸福的時光,每當奶奶聊到校園生活的過往,從前交過的學生,嘴角總是帶著燦爛的微笑,開心的回味校園環境的ㄧ草一木及校園生活中學生們著喧鬧聲,教師生活的點滴也豐富了奶奶心中的每一部生活故事。奶奶的孩子長年居住國外,不常聯繫,退休後的她,接連因丈夫過世、膝蓋退化,大大影響了生活,最終,行動不便又年紀老邁的她,住進了養老院。與各位長者夥伴們一同過著群居生活的小林奶奶,雖說已經開始享受退休後的閒適,但在她的心中仍是嚮往著為她帶來生活動力的教師生活,想要再一次回到校園,站上最熟悉的教室講台上聽著台下的班長大聲的喊著「起立、立正、敬禮」開心的聽到孩子們說一聲:「小林老師好!」

肯愛老人3.png

 

網路捐款任意門:100元做公益,邀請您成為追夢老人的強力後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肯愛協會 公益活動 老人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