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x450 (4).jpg

上班久坐,肩頸難免經常僵硬不舒服;全職媽媽需要照顧寶寶,又忙碌於家務,全身肌肉都痠痛;過去曾經不小心扭到腳,雖然已經不會痛,運動時卻覺得有點怪怪的...日常生活中可能會遇到各種狀況,讓身體發出警告訊號,除了尋求專業的醫療協助,平常透過「按摩」好好善待自己也是個方法。

坊間的按摩選擇很多,收費和訴求皆不相同,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一間按摩會館?痞客邦公益家與愛盲基金會合作,除了親自前往愛盲基金會旗下的公益機構「愛盲護康按摩會館」參訪,也邀請網友親身前往住家附近的「愛盲護康按摩會館」,並寫下個人真實感受。

愛盲護康按摩會館,目前在台北設有「民權會館」、「金龍會館」、「文山會館」,台中設有「文心會館」,網友們親身體驗後感受如何呢?請看以下的分享:

 

《民權會館》

位於台北市知名景點「天宮站」對面的民權會館,從捷運行天宮站三號出口出站後,僅需步行數分鐘即可抵達,交通十分便利。

即使是初次體驗按摩會館,「愛盲護康按摩會館」公開透明的收費制度,加上護康師的專業服務、細微處用心的態度,可以讓人安心來這裡舒緩筋骨痠痛,最後開開心心離開!「章魚冠」小姐帶著具有按摩經驗的媽媽,前來民權會館體驗,整體給予好評!

另一位具有豐富按摩經驗的R,選擇由男性護康師服務,並且加長按摩時間,雖然在疏通身體肌肉氣結的過程中難免會痛,但按摩結束後,的確可以達到徹底放鬆、身體變得更加輕盈的效果。

每次按摩前,可以向護康師溝通想要加強按摩的身體部位,或者讓全身各部位都按過一次,舉例來說,「護康經典按摩」將按摩整個背面、頭部、肩頸、手臂、正面大小腿、體側等等部位,將平常糾結緊繃的肌肉揉開,並針對穴位進行刺激。

《金龍會館》

成立於2016年的金龍會館,座落於捷運內湖站1號出口附近,出捷運站後走路即可抵達,相當便捷。如果是在內湖一帶工作的上班族,不妨下班後前來這裡享受按摩服務,金龍店沒有豪華的裝潢,呈現溫馨質樸的氛圍,但是專業的服務卻一點也不減喔!

目前擔任全職媽媽的艾比,照顧小嬰兒時,背部和手部肌肉難免經常出力,長期下來導致全身痠痛,除了可以貼藥膏舒緩,她也十分推薦媽媽們選擇「愛盲護康按摩會館」作為舒壓的方式之一,讓自己擁有適當的放鬆時光,另一方面還能做公益,一舉數得。

按摩的過程中,可以選擇腦袋放空、充分享受,也可以一邊和護康師聊聊天,或者請教按摩相關的知識,護康師們也會樂意為你解惑。盲人護康師雖然看不見,但專業扎實的訓練讓他們對於人體穴道的掌握更加精準。艾比、Froda小姐前往金龍會館體驗,皆是由「廖鍾浩」護康師服務,年輕又開朗的他,具有體貼細膩的心思,按摩技術水準也受到肯定!

《文山會館》

愛盲護康按摩會館的文山會館,同樣位於捷運站附近,可以搭乘捷運至萬隆站下車,也有251、253、644等多條路線公車可達。來到這裡,除了可以享受按摩服務,也能順便購買由愛盲基金會旗下的庇護工場的商品,商品種類眾多,包含愛盲自有品牌的手工肥皂以及果乾禮盒、中秋月餅禮盒等等。愛盲庇護工場提供視障或身障學員就業機會,也曾與各大企業合作,例如客製禮品、園遊會義賣活動,透過商品銷售增加收入,也提高學員的社會參與及適應能力。如果不方便到現場,也能透過「愛盲義購網」線上訂購,非常便利!

 

以上介紹的三間會館皆位於台北,而愛盲護康按摩會館在台中亦設有《文心會館》,2015年成立的文心會館裝潢相對新穎,整體以木質色調為主,氣氛溫馨,按摩時搭配柔和音樂、合適的溫度,讓人更容易放鬆身心,按摩結束後還能在休息區泡泡腳、喝杯茶,促進代謝循環。平常忙碌工作的空檔,想要好好善待自己的身體,這裡絕對是理想的選擇喔!

arrow
arrow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