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照片】2017電通安吉斯集團志工日 為樂山院生圓一場不平凡的3公里路跑夢.jpg

向來致力於企業社會責任的電通安吉斯集團(Dentsu Aegis Network)深信,結合每個人的力量,就能轉化成影響力,讓我們週遭的人或環境變得更美好。為了集結所有員工的力量,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今年電通安吉斯集團連續第四年舉行「One Day for Change改變這一天」志工日活動,並延續去年「關懷孩童(Champions for Children)」的主題,選在526日這天與樂山教養院進行第二年合作。

根據許多研究指出,身心障礙者的老化比一般人提早約20年,對他們而言,培養運動習慣相對重要。跑步對一般人來說是最容易上手的運動,但是對身心障礙者來說,走出戶外參與賽事卻十分困難。因此,為了能讓樂山院生愛上運動,激勵他們找回自信,今年電通安吉斯集團挹注人力與資源,選擇三重幸福水漾公園,要為樂山院生量身訂做一場三公里的路跑活動。

活動當天,超過600名的電通安吉斯集團同仁參與路跑活動,由同仁擔任陪跑者,沿路照顧樂山院生,鼓勵他們努力跑或走完全程。為了讓活動更有意義,身為數位領先的傳播集團,藉由數位與創意的結合,利用直播以及現場影音偵測的互動遊戲設計,讓不便外出、位於八里教養院區的院生和社工,同步在院內也能為參與路跑的同學加油。除此之外,在路跑現場也提供院生和他的陪跑員,一人一個陪跑護腕,運用無線距離偵測技術產品與運動護腕的創意結合,當院生與陪跑員的距離拉開時,雙方就會聽到護腕發出聲響,提醒陪跑員須注意院生的狀況,另一方面也可告訴院生這是為他加油的聲音,給他勇氣繼續前進。

電通安吉斯集團台灣執行長唐心慧(Jennifer Tang)表示:「參與志工日是很有意義的活動,我在陪跑的過程中,感受到樂山院生們勇敢嘗試、挑戰自我的特質,這跟集團創新的DNA一樣,這個活動不僅是我們陪院生跑完3公里,從院生的身上看到,原來我們的努力與付出,可以為他們帶來如此大的激勵與快樂,我相信,收穫最多的是我們自己,而且所有同仁將在參與的過程中得到啟發與改變,進而發揮良善的心幫助更多人,發揮集團更大的影響力。」

樂山教養院院長張嘉芳則認為:「教養院的孩子面對身心障礙與生活限制比別人多,擁用社會參與的機會卻比別人少。因此,樂山總是不斷鼓勵院生懷抱夢想,努力嘗試。幾年下來,『樂於接觸人群』、『自信且不吝分享快樂』成為他們最常讓接觸者難忘且肯定的特質,也逐步改變一般人對心智障礙者的刻版印象。樂山非常珍惜每一次孩子與社會大眾接觸的機會,因為這是最深切的生命教育。感謝電通安吉斯集團持續給予愛心與支持,除了傾其專業與耐心,不厭其煩地幫助樂山院生走出戶外,完成他們人生的第一場路跑外,甚至還關注到院內更重度的孩子們,運用了科技和創意,讓無法到現場的院生能透過八里三重兩地直播和數位互動,為場上的同伴們加油打氣。我相信,孩子與志工之間的相互鼓勵與扶持,都讓今天成為最不平凡的一天!

電通安吉斯集團與樂山教養院共同完成之「#我的陪跑日記」影片,將於6月中旬正式推出,希冀能讓更多人看見樂山的需要,幫助樂山得到各界更多元的支援,同時也讓電通安吉斯志工日的影響力改變更多人!。

arrow
arrow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