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0X300 (1).jpg

活動名稱:尋找慢飛天使GO!

活動網站: http://angelgo.eden.org.tw

活動日期:即日起~2017/4/14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在台灣,每十五個孩子中,就有一個是隱形的「慢飛天使」

 

孩子在成長過程中,除了發展語言及五感能力外,動作平衡、認知學習、心智及社會心理等發展也很重要,只要有一種或數種發展速度遲緩、落後,即稱為「發展遲緩」。其中,「隱形」性的遲緩,如有認知語言、心智、人際互動交流等方面障礙的孩子,往往因外觀不明顯被忽略,較易受到同儕排擠,甚或成為受虐兒,但卻僅能以情緒表達受挫,導致遲緩改善更加不易。

 

另在社會、家庭中,還有更多看不見的「發展障礙」,有些是家長拒絕面對孩子遲緩的事實,封閉的心靈成為敲不開的門窗,犧牲了慢飛天使的療育黃金期;有些則存在偏鄉角落與隱藏在都會叢林中的慢飛天使,因為擔心歧視不敢外出,連想在巷口公園玩耍的微小心願都達不到。

 

面對錯綜複雜的內外在問題,療育是帶給孩子改變的機會,而療育過程需集結各種專業人員給予協助。伊甸基金會組成的跨專業團隊,囊括了職能、物理、語言治療師,心理師及特教老師等,除了針對個別化需求提供療育,也為慢飛天使進行聯合診斷評估、班級觀察指導與家庭支持等,藉由不同專業給予多元、完善的呵護與幫助。

 

慢飛天使看不見卻存在的「隱形」需要,急需大家伸出雙手,幫助他們有機會在未來飛得更高、更遠。不僅是醫療、教育、社福資源的投入不能停,只要再投入多一點學習資源,就能讓更多被忽略、疑似遲緩的孩子趕上成長步伐。

 

全台至今仍有逾10萬個發展遲緩兒童亟須被了解及關懷。伊甸基金會為了讓大家看見、認識隱形在身邊的慢飛天使,即日起推出「寓教於樂」的網路闖關活動,邀請大家摘下有色眼鏡,一起尋找並用愛守護慢飛天使。4月14日前參加「尋找慢飛天使GO !」闖關者,還可抽多項好禮,包含知名品牌隨身小物包。活動網址: http://angelgo.eden.org.tw

arrow
arrow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