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裡的祝福

第26屆於總統府前.jpg

第26屆於總統府前

民國79年除夕下午,創世基金會創辦人曹慶四處探望街友,看見街友窩在街角,便問:「除夕,你們要吃什麼?」街友哀傷地說:「除夕過年,店家都關門了,找不到東西吃,只能餓肚子。」

曹慶因不忍街友餓肚子,回辦公室後立即打電話給幾位熱心的義工,請他們每人做幾個熱騰騰的便當,最後在晚上8、9點收集了30多個便當,送到街友手上;當時有位約80歲的老街友,雙手發抖地捧著便當,因為過度飢餓,飯沒咬幾口就狼吞虎嚥地吞下,曹慶看在眼中萬分不捨,正當大家準備豐盛佳餚、歡慶年節之時,還有許多街友、寒士們連一頓飽食也難以求得,因此發願每年舉辦寒士尾牙宴,邀請弱勢朋友享用一頓溫飽。

植物人雙軌服務暨第27屆寒士吃飽30尾牙,將在106年1月22日舉辦,本次由創世、華山、人安策略聯盟,全台預計邀請近4萬位植物人家屬、寒士、街友、獨居長輩、清寒單媽及其小孩參與,除在歲末年終享用一頓溫暖外,亦給予一個年節應急紅包,讓弱勢家庭得以度過寒冬。

第1屆萬華火車站地下道.JPG

第1屆於萬華火車站地下道

----

【募款單位全名】財團法人創世福利基金會

【勸募核准文號】衛部救字第1051360249

【勸募活動名稱】寒士吃飽30尾牙

【募款期間】即日起~20172月28日

【捐款諮詢管道】(02)2835-7700分機吃飽小組

【官網網址】https://goo.gl/IL0vMU

【捐款用途】

#一桌暖食

捐款5000元,認助「寒士吃飽30」一桌暖食,包括外匯料理、場地租用、器材設備等必須支出。

#一份應急紅包

於「寒士吃飽30」尾牙餐後發送每人一份500元紅包,用於年節時的救急支出,祝福弱勢朋友安心過年。

#隨喜支持植物人雙軌服務

1. 在院安養:紓解清寒家庭眼前困境

2. 到植物人宅服務:免費提供原床泡澡、物資協助、照顧技巧與知識指導、營養評估及飲食衛教、輔具資源連結與轉介、醫療及社會福利諮詢與轉介。

【捐款方式】

◎線上捐款:https://goo.gl/IL0vMU

◎劃撥帳號:12238589,戶名:創世基金會

請於通訊欄註明《吃飽小組》

ATM銀行轉帳

銀行代號:(004) 台灣銀行城中分行

銀行帳號:045-004-742-022

戶名:財團法人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

◎超商行善:7-ELEVEN ibon機台、萊爾富Life-ET機台、OK超商:OK go機台

上述方式捐款完成後,請將存根聯、收據抬頭、收據地址,註明《吃飽小組》,傳真至(02)2835-8855,或郵寄至(111)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42010樓吃飽小組收以利開立正式收據。

 

arrow
arrow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