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檔01  

「阿公,風雨這麼大,就不要騎鐵馬來啦!」

 

縱使風雨交加,李阿公仍堅持騎著他的「鐵馬」,從偏僻的住所花1個小時到創世羅東院,探望兒子。有次寒流來襲,護理人員見李阿公有異樣,經詢問後發現他已感冒長達兩個月尚未痊癒,還是堅持來看兒子一眼。「不想看醫生多花錢啦。」阿公縮衣節食,連看醫生的錢也捨不得花,就怕臥床的兒子突然有急用。

 

無奈人生無常,後來李阿公因癌症病情惡化離世。「我得癌症了,以後可能無法常常來看他,就麻煩你們多多照顧了。」這是84歲的李阿公生前對護理人員最後的請託。

 

創世基金會於全台設有17所植物人安養院,全天候24小時守護植物人,每2小時翻身、拍背、擺位,避免植物人長褥瘡及四肢變形。每分每秒的照護工作都是關鍵,但,這也是照顧臥床者的困難所在,家屬不僅要面對照護陪伴的時間付出,更要面對龐大且沉重的經濟負擔。縱使每位植物人背後都有個像『鐵馬阿公』這樣令人動容、默默守護的天使,照護之路仍亟需您來共同鼓勵與支持。

 

安養圖 (1)  

【指尖公益按讚、助創世】

創世很少有廣告費用,珍惜每一筆捐款,希望多能用在弱勢服務上,但植物人的照顧是永續的,創世需要更多有力的推廣,現在,只要您按一個讚,就能幫助創世爭取到一個80萬的雜誌廣告露出,快來按讚,幫助創世獲得廣告曝光機會!
創世基金會按讚連結:https://goo.gl/OOr0ma
要點進上面連結,讚才算數喔!

創世官方粉絲專頁:https://goo.gl/8N1y2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