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善牧學園621日舉辦第19屆畢業典禮,今年總共有6位畢業生。典禮上畢業生帶來苦練許久的表演:花式籃球、舞蹈、歌唱與樂團演奏,將現場氣氛炒到最高點,每位畢業生並將自己在學園的生活點滴製成影片,與觀禮的家長、學校師長分享成長歷程,場面十分溫馨。

台北學園1.JPG

台北學園2.JPG

台北學園3.JPG

前年畢業的學生白白特地前來鼓勵學弟妹。白白說:「國中因為被同學霸凌,變得害怕人群,經輔導老師介紹來到善牧學園,學園的社工和老師很包容我、相信我,自從接觸花式籃球,我逐漸找回自信和快樂。」白白以自己的例子勉勵學弟妹,不要放棄自己,每個人都可以成為更好的自己,就跟他一樣。

台北學園4.JPG

畢業生的自製影片,幾乎每個人都有提到爬雪山的經驗。游雅婷主任解釋:「爬雪山是為了讓孩子留下對國中生涯美好的回憶,所以才會選在畢業前夕帶領畢業生一起去爬雪山,藉著爬雪山訓練孩子團隊合作的能力,學習面對害怕以及挑戰自己的勇氣。」

台北學園5.JPG

游雅婷主任說:「今年的畢業生單純只是因為無法適應體制內的課程,找不到學習動力才導致中輟或瀕輟,善牧學園透過多元化的課程,提供孩子廣泛探索的機會,過程裡我們發現孩子因為被愛、被信任,變得更有自信,展露的笑容也越來越多。」她希望社會大眾能多用開放的眼光去看待這群孩子,陪伴他們安全渡過青春期生心理發展的混沌與衝撞階段。

台北學園6.JPG

更多有關台北善牧學園的介紹,請見:http://www.goodshepherd.org.tw/chtw/?page_id=146

台北學園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sheph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