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善牧學園67日舉行第18屆畢業典禮,今年總共有五位畢業生,這些孩子在學園透過多元課程的學習,習得製作蛋糕、甜點、中式餐點等技能,經過討論畢業生決定把這次畢業典禮做成餐會的形式,讓關心他們的家人、學校師長知道他們在這裡的學習歷程。值得一提的是,有兩位畢業生對餐飲業特別感興趣,目前正在準備證照考試,朝夢想前進。

宜蘭學園畢典7.JPG

宜蘭學園畢典1.JPG

宜蘭學園畢典2.JPG

宜蘭善牧學園所在地前身是一座天主教堂,平常學生就在教堂後面上課。今年畢業生裡,一位同學的家長是木工師傅,這位父親因為看見孩子在學園的改變與成長,興起想要回饋的心,於是接受社工邀請,義務教導學生蓋樹屋。選在畢業典禮當天舉行樹屋剪綵儀式格具意義,這位父親感性地說:「找到自己喜歡做的事很重要,不喜歡讀書沒關係,但一定要有一技之長。」樹屋就蓋在教堂裡,現在成了學園學生以及村子孩子的祕密基地。

宜蘭學園畢典6.JPG

宜蘭學園畢典3.JPG

宜蘭學園畢典4.JPG

無法適應體制內學習的孩子需要的是更多愛、支持與信任,善牧相信每個人都擁有復原的能力,祝福畢業生能用自己內在良善的本質與韌性,去面對自己的生活、家庭與生命的課題,努力活出自己的一片天。

更多有關宜蘭善牧學園的介紹,請見:http://www.goodshepherd.org.tw/chtw/?page_id=194

宜蘭學園畢典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sheph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