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jpg

13518197_1372021412815263_731179122_o.jpg

       推會與新莊服務站合作推動「弱勢兒少資訊課程」,將資訊課程普及化,除能縮短城鄉差距,也為兒少種下資訊觀念的種子。

    Sway軟體是一套相片整理編輯的軟體,可以為多張照片進行一次的排版,也能添加文字,孩子們學習Sway軟體時,由於照片的視覺化刺激,增加了學習的興趣,加上軟體功能鍵十分人性化,志工老師事前預備充分,精心挑選了相當多的照片,提供同學自由挑選,讓孩子在學習Sway軟體時,過程相當順利。

    次,利用Power Point 製作一張投影片成為感謝卡,志工老師教導兒少操作基礎功能,讓兒少練習撰打「感恩文」,新莊兒少們中文打字速度,因平時餐前感恩詞的熟悉,在撰打感恩文的階段,甚至超過志工老師設定的速度,讓整個課程節奏明快許多,志工老師為兒少們拍攝個人照片後,讓兒少將自己的照片添加在感謝卡上,順利完成電子感謝卡的製作,兒少感謝的對象大多是照顧自己的父母親或是老師,讓老師們看到學生們貼心、感恩的一面,心中有一股暖流迴盪。

    程式設計的課程,志工老師利用圖像類似拼圖的方式,教導學生完成程式設計的各種問題,添加遊戲闖關的方式,讓學生增加學習興趣,多數學生都能解出程式設計闖關關卡一半以上,甚至有學生接近破關,讓志工老師相當滿意。

       訊安全宣導方面,志工老師透過動畫影片欣賞,讓兒少們學習思考使用社交網站或是手機通訊軟體時,應該要注意的事項,例如:不要輕易留下連絡電話或是個人資料、不可以與陌生網友見面……等等。

    論是Sway、Power Point、資訊安全宣導、程式設計,僅僅在兩天內完成所有課程,在學習過程中,志工老師以趣味問答、小獎品的誘因,增加師生互動,讓新莊服務站的學生,快速融入課程情境,感謝資推會捐贈的十台電腦,在新莊服務站教學使用後,快速的發揮設備的功能,未來也能作為資訊課程延伸的工具。【資料提供:嘉裕】

 

☼環宇官網➽http://goo.gl/1TQ7dd

❤環宇幸福紀事粉絲團➽https://goo.gl/QtVqoa

☎環宇基金會社會企業處連絡方式➽

電話:(02)2928-3688 ext.834

E-mail:icef.taiwan@icef.org.tw

☞@台灣#公益×夢想 公益2.0全新分享

arrow
arrow

    icef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