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home6.jpg

myhome4.jpg

myhome3.jpg

    基隆常青學院,六月三日提前歡慶端午,使用愛心粽子,每個人臉上充滿笑意,大家皆表示粽子好吃又沒有「高低粒」(台語),很好入口,大家討論這是北部粽還是南部粽,餡料是什麼?以往又是包了哪些粽料?粽葉有哪幾樣?每片需經過刷洗後才能使用,綁紮過程又是如何等等。

    想不到一個小小粽子把大家帶回過去時光,看到長者們的笑臉,忙了大半天,總算收穫良多,藉由這樣的年節關懷活動,不但可以使長者感受到我們對他們的關心,也經由常青學院的運作過程,讓我們可更了解個案的狀況,以便往後的關懷處遇。

    而台中據點也延續往年「端午粽香傳奇」,這一天依舊舉辦現場包粽子比賽,分為媽媽組和傳承組,還特別提供神秘禮物給八十歲以上的參賽長輩,另有香包傳承教學和午時立蛋比賽,活動圓滿成功,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

【資料提供:美惠、敏慧】

環宇官網http://goo.gl/1TQ7dd

環宇幸福紀事粉絲團https://goo.gl/QtVqoa

環宇基金會社會企業處連絡方式

電話:(02)2928-3688 ext.834

E-mailicef.taiwan@icef.org.tw

@台灣#公益×夢想 公益2.0全新分享

arrow
arrow

    icef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