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4年再聚首 王宏恩與小阿奈用歌聲傳達原住民孩子上學心聲

「原住星希望」18周年 統一星巴克與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攜手合作

邀您一同關心偏鄉部落的教育需求

統一星巴克與台灣世界展望會攜手合作,關懷偏鄉原住民學子教育需求的「原住星希望」邁向第18年,今年(2016)以「祈禱小米豐收,也祈禱能去上學」為主題,於今日(5/18)舉辦「原住星希望」開跑記者會。曾於4年前一同與部落孩子及星巴克企業夥伴錄製原聲專輯的王宏恩特地現身,與3位當年一起錄音的孩子再聚首並攜手演唱歌曲,展現原住民孩子的音樂天賦,更傳達他們渴望上學的心聲,孩子們也分享因這份幫助而對自己未來的期許。現場更邀請到4位曾長期受「原住星希望」協助進而自立的青年,暢談這份幫助如何讓他們的生命產生了正面的改變及影響。

統一星巴克徐光宇總經理表示,每個孩子都是上帝創造、非常獨特的個體,而原住民孩子更是擁有特別的天賦,盼望這些弱勢的孩子在成長過程中因著這份幫助,生命有機會發光。徐總經理更感謝台灣各界民眾,以及星巴克的忠實顧客、夥伴的支持,讓原住星希望能夠持續支持國內原鄉的教育資源。台灣世界展望會龔天行會長則表示,「原住星希望」不只是助學關懷,更是一份長期的心靈陪伴,讓原住民孩童可以擁有公平發展才能的環境,而這份陪伴的關係更是難能可貴。

    2016年「原住星希望」即日起至831,將於全台統一星巴克門市,及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同步展開募款及愛心義賣行動,邀請全台民眾響應支持。此外,在今年68月將於統一星巴克北、中、南、東4間門市(地點以網路公告為準)舉辦「阿奈星體驗」活動,在咖啡香中透過展望會原鄉文化隊的演出、孩子感恩分享以及原住民手工藝互動等內容,讓捐款人及關心部落教育問題的民眾更進一步體會原住民部落文化及了解台灣世界展望會國內助學服務工作的成果,進而陪伴原住民孩子有機會一圓上學夢,唱出生命的豐收歌!

王宏恩與孩子睽違四年再聚首 重現原住民美聲

    在今日的記者會中,曾經是世界展望會受助童的王宏恩表示,自從參與「原住星希望」,之後只要有機會到星巴克都會特別留意活動的相關消息。「小時候因為愛玩,有時候不懂這些幫助帶給我的意義,但長大後回想起來,才發覺這些幫助、陪伴及關懷,都是影響我積極回應人生挑戰的重要幫助。」王宏恩這次是以「大哥哥」的身分來關心原住民的教育問題,也趁此機會與4年前一起錄音的孩子再聚首。「『原住星希望』就像是一座橋樑,更緊密連結都市與部落的關係,一方面引起台灣民眾對原住民教育議題的關懷,更帶動民眾積極行動的正面力量,而原住民孩子在這樣的關係下就有機會加快學習腳步,提升未來的競爭力。」

    王宏恩與孩子再次相聚,攜手演出在部落中耳熟能詳的〈拍手歌〉以及〈阿奈的好朋友〉,因著相同文化背景及與生俱來的音樂天分,他們僅在記者會前稍微彩排一下就找回當年建立的音樂默契,正式演出時現場儼然像在原住民部落,充滿了來自原鄉的歡樂與歌聲,「孩子有機會參與專輯錄音以及現場演出的經驗,我相信都會是他們人生路上的養分。」王宏恩說。

助學金幫助我順利上學 文化隊讓我生命更開朗

    「我還記得當年宏恩哥哥在我們面前自彈自唱的樣子,實在是太帥了!」來自南投信義鄉,今年國三的小芳,4年前曾與王宏恩合作專輯中〈媽媽的眼睛〉這首歌,她原本負責最後一句獨唱的孩子,要以布農族語說出「媽媽,謝謝妳!」,但她覺得這是身為新住民的媽媽無法聽懂的語言,所以遲遲無法唱出聲來,但在王宏恩的鼓勵之下孩子最後以心唱出了對媽媽的感謝,話語中的真摯情感令在場所有人都相當動容,更讓王宏恩記憶深刻。因著「原住星希望」這份幫助,緩解小芳父母養活一家六口的生活重擔,小芳更因參與課輔及文化隊活動,讓個性變得開朗有自信。小芳盼望在學業上能學好英文,未來從事翻譯相關工作,甚至進一步追求當歌手的夢想。

    同樣來自南投信義鄉就讀國小4年級的小馨,家中有5個兄弟姊妹,因父母無法提供妥善照顧所以從小跟著祖父母長大,深受生活、教育、醫療等支出所苦,但在信仰的支持及台灣世界展望會助學金的關懷下,祖父母跟小馨仍抱持喜樂的心情面對未來的挑戰,而文化隊的訓練也幫助小馨提升專注力並更加了解自己族群的文化,「未來我想當一名廚師,讓家人每天都能夠吃飽飽!」在記者會上,小馨有自信地表示。一樣就讀國小4年級的廷廷,由於母親離家、父親意志消沉,導致家庭經濟落在祖母肩上,負擔相當沉重,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助學關懷讓廷廷兄妹不致中斷學業,而文化隊訓練也開展了廷廷對學習傳統文化「杵音」的興趣:「我希望未來能當一名護士,幫助病人減輕痛苦。」

助學關懷轉變了我的生命 更讓我懂得回饋

    記者會上,更有一群曾受「原住星希望」幫助的自立青年現身說法,肯定這份幫助對他們生命的意義。現年24歲的彭子涵,921震災讓他們家成了受災戶,經濟情況因此陷入困境,「然而展望會的援助讓我能夠穩定學習,減輕媽媽的重擔,展望會的活動也幫助我原本害羞的個性開朗起來,更能與人相處。」目前統一星巴克服務的她,因真實經歷「原住星希望」帶來的生命幫助,讓她積極投入「原住星希望」的星巴克門市募款活動,以自身經歷去見證這份長期關懷。同樣也是921受災戶的31歲全錦輝,因著這份支持,幫助他完成大學學業並且順利找到工作,「在部落,求學相當困難,跟我差不多年紀的朋友只有我一人唸完大學,若沒有這份幫助,我大概做不到吧。」由於深知原住民在教育資源上的缺乏與困境,全錦輝回到原鄉投入擔任課輔老師,一棒接一棒地傳遞這份助學關懷,讓家鄉的孩子受益。

    受到桃芝風災及921震災侵襲,家中房屋倒了三次的金至傑,這份助學關懷不只減輕了家中負擔,更幫助他確定了自己的路,「還記得小時候經歷颱風、地震的時候,只能眼睜睜看著房子倒下來,完全無能為力,好險有這份幫助,讓我不用擔心家裡的問題,更讓我有機會去找到及善用自己的興趣與優勢,從事自己熱愛的攝影工作。」而目前擔任學生輔導的金潔超,雖經歷爸爸過世、921大震等衝擊,但展望會的助學關懷轉變了他的生命,「這份幫助讓我的生命變得更加精采,如果沒有的話,我想我會跟家鄉的同齡青年一樣,庸庸碌碌不知道人生方向,更無法唸完大學吧。」金潔超感慨的說

2016「原住星希望」募款行動 即日起統一星巴克全台門市開跑

    18年來,統一星巴克持續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合作推動「原住星希望」,在全台星巴克門市零錢箱募款、提撥商品、義賣商品募款,以及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的推廣下,募款金額每年都有10%的成長,至今已達1.7億元。而歷年「原住星希望」的幫助人次也累積達25,000人次,除募款及助學金的幫助,並透過課輔、生涯發展、才藝學習、文化傳承、生命品格等課程,讓有志向學的原住民孩子擁有更多元的發展;並陸續設立7所育樂教室、1座球場,以及支持2間學生中心;同時,星巴克志工也深入原民部落舉行「部落陪讀」、參與冬夏令營,11年來累計陪讀達3,000人次。

2016年,原住星希望預計籌募新台幣2,700萬元,持續關懷台灣中部地區仁愛、信義、和平、埔里、水里,以及嘉義阿里山6個地區的教育需要。誠摯邀請您,即日起至831日止,踴躍捐款支持「原住星希望」,歡迎至全台統一星巴克門市捐款或響應愛心義賣行動,義購造型可愛,充滿原鄉特色的「阿奈系列商品」(繪圖筆記本組、造型文具夾等義賣品),以及購買2016阿奈隨行卡(統一星巴克會提撥售出金額的10%投入「原住星希望」)。此外,在831日前持2012-2016的阿奈隨行卡至統一星巴克門市消費,每筆消費金額星巴克將提撥1%投入「原住星希望」;而831日前購買星巴克城市(景點)系列商品,星巴克亦會捐出售價10%投入「原住星希望」。若您是透過台灣世界展望會線上捐款的民眾,每捐款1,000元會即贈送統一星巴克咖啡品嚐券一張(每筆捐款以5張為限,贈完為止)。68月更會在北、中、南、東星巴克門市舉辦「阿奈星體驗」活動,在咖啡香中透過台灣世界展望會原鄉文化隊的演出、感恩分享、原住民手工藝互動等內容,一同體驗原鄉文化,並見證「原住星希望」的助學成果,邀請您踴躍報名參加。

盼望偏鄉部落兒童在這份長期的助學支持,以及兒童課輔、才藝發展等課程的陪伴之下,更有機會發揮所長,實現夢想!

更多了解「原住星希望」活動及線上捐款,請上台灣世界展望會www.worldvision.org.tw

‧捐款請利用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原住星希望」

相關資訊請洽愛心專線:02-2175-1995,或利用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洽詢

 

統一星巴克徐光宇總經理(中)表示,盼望這些弱勢的孩子在成長過程中因著這份幫助,生命有機會發光(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目前在統一星巴克服務的彭子涵,因真實經歷「原住星希望」帶來的生命幫助,讓她積極投入「原住星希望」的星巴克門市募款活動(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王宏恩與孩子攜手演出在部落中耳熟能詳的〈拍手歌〉以及〈阿奈的好朋友〉(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台灣世界展望會龔天行會長(左後)表示,「原住星希望」不只是助學關懷,更是一份長期的心靈陪伴(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王宏恩特地現身,與3位當年一起錄音的孩子再聚首並攜手演唱歌曲(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今年國三的小芳在錄音的過程中讓王宏恩印象深刻(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4位曾受「原住星希望」協助進而自立的青年,暢談他們的生命的改變(左起金潔超、金至傑、彭子涵、全錦輝,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阿奈系列商品」繪圖筆記本組、造型文具夾等義賣品(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