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估計有十萬個發展遲緩兒「慢飛天使」
其中,至少有五千名位處在資源缺乏的偏遠鄉鎮
因著醫療、教育等各項資源的缺乏,讓孩子成為弱勢中的弱勢…

孩子的成長,一生只有一次。邀請您支持伊甸基金會「弱勢兒童服務計畫」,幫助更多遲緩兒,邁開學習的步伐!

 


四歲小企鵝唯唯 祖盼朝著夢想向前行

今年四歲的唯唯,由高齡的曾祖母一手帶大,是個活潑又開朗的小男孩 。小小年紀的他非常勇敢,出生至今已經動過2次手術。因著先天的「脊柱裂」缺陷,導致肌肉無力及肢體障礙,導致走路像企鵝般的外八。

剛從社會局轉介到伊甸鳳山早療中心時,唯唯不太會講話,對物品的認知學習落後。在接受半年的早期療育課程後,現在他不僅可以開心的跟曾祖母聊天,甚至放學後,兩人還會去附近公園散步。

雖然現在的唯唯,仍是需要穿著矯正鞋調整步伐姿態,但曾祖母期待有一天,能看見唯唯走得更穩,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

 

 

※教保老師教導唯唯如何穿脫矯正鞋※

每個孩子都重要!

每個孩子,都是上天賜給父母的小天使。不過,有些天使,天生折了翼,學不會飛行,需要比一般孩子擁有更多的愛,以及永不放棄的信心,才能健康成長。

伊甸基金會以服務身心障礙者為核心價值,在台灣推動發展遲緩兒早期療育服務,平均每年服務約一萬五千名發展遲緩兒及其家庭,其中有五千名位處在資源缺乏的偏遠鄉鎮。特別是位於偏遠鄉鎮的家庭,由於各項資源的缺乏,不得已地錯過療育時機,使得他們面對未來道路,成為弱勢中的弱勢。

 

 

※透過活動式互動,讓孩童開心的學習※

偏鄉遲緩兒早療 迫在眉睫

 

 

伊甸基金會在服務中看見孩子與家長的需求,秉持著「哪裡有需要,伊甸就在哪裡」的服務宗旨,深入關注偏遠地區的早期療育資源,不辭辛勞地將服務帶到需要的孩子身邊,提供日間托育、時段療育、到宅療育、轉銜服務、個案管理、通報轉介等多元服務。

加上近年來因經濟不景氣,房價居高不下,再加上油電雙漲,使許多家庭結構紛紛轉變成雙薪家庭,忙於工作的爸媽或是潛在高風險的家庭,不得不把孩子托付祖父母照顧,因而,隔代教養的情況也日漸增加。

 

 

※透過輔助教材,幫助孩子學習成長※

 

根據伊甸在服務中的調查,祖父母與孫子所處年代相隔較久,社會環境變化大,加上年紀老邁身體各項機能不如從前,無法時常帶孫子外出遊玩或陪同閱讀,使得多數孩子因文化或環境刺激不足,而造成語言障礙、發展遲緩或智能不足邊緣化。

孩子的成長與發展,一生只有一次!伊甸基金會邀請您加入我們的行列,幫助更多慢飛天使,邁開學習的步伐

 

立即響應

 

arrow
arrow

    伊甸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