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善牧基金會嘉義中心搬新家了!原嘉義中心於興業東路上的住宅大樓內,因考量服務個案的便利性,今年搬遷至立仁路上,繼續為嘉義縣市居民服務。
二十三日上午十點在中心舉辦新屋祝聖儀式暨感恩茶會,在善牧基金會副執行長陳惠鏡與與會佳賓一同剪綵下,正式啟動。

_DSC1688
與會佳賓一同為新居落成剪綵。

善牧深耕嘉義12年
天主教善牧基金會嘉義中心自93年12月起即在嘉義市成立服務據點,提供家庭暴力事件服務中心、家事服務中心及週末璞玉多元學習計劃,而今年嘉義中心承接嘉義縣市目睹家暴兒童及少年的服務,協助目睹家庭暴力兒童走出家暴的傷害。
天主教善牧基金會嘉義區主任李旻珊表示,嘉義中心在創始時設立於嘉義兒童福利服務中心內,爾後搬遷至興業東路上的住宅大樓,歷經約七年後,因有感於在住宅大樓內服務個案仍有些許不便,經多方的找尋,於今年一月搬遷至同樣位於東區的立仁路上,繼續為嘉義地區的民眾來服務。
 
志工、學生獻活力
二十三日上午十點嘉義中心邀請嘉義縣社會局副局長張翠瑤、嘉義市社會處副處長溫秋蘭、郭文居議員辦公室主任黃英聰、民權路天主堂浦英雄神父、立仁中學校長柳雅梅以及相關社福單位一同前來慶祝。首先由立仁中學學生們帶來三首精彩的歌曲表演開場,學生們精彩的演出,令現場嘉賓們讚嘆不已。

_DSC1653
立人中學學生們帶來精彩的歌曲演唱,為新居活動開起序幕。

嘉義縣社會局副局長張翠瑤表示,很感謝善牧十一年來在嘉義服務,為弱勢兒少、家暴婦女提供支持與服務,聽到善牧在嘉義終於有了家了,真的很開心,期待善牧繼續為嘉義弱勢家庭撐起一起支持的傘。

_DSC1664 (2)
嘉義縣社會局副局長張翠瑤感謝善牧為個案撐起一把支持的傘。

嘉義市社會處副處長指出,還記得十一年前湯靜蓮來嘉義時,市府團隊就聽說善牧是否選擇這個縣市來駐點,不是看有沒有經費,而是看當地政府單位有沒有心。很感謝嘉義有善牧,如今善牧在嘉義成家了,期待能一直稟持一個人的價值高於全世界的精神,給予個案、受暴婦女看見希望。

_DSC1670 (2)
嘉義市社會處副處長感謝善牧十一年來為嘉義弱勢家庭及受暴婦幼服務。

善牧基金會副執行長陳惠鏡表示,很感謝一路來有各界的支持與友誼,善牧「換新不換心」,我們繼續秉持著一個人的價值高於全世界的精神,來為嘉義服務。

_DSC1676
天主教善牧基金會副執行長陳惠鏡感謝各界十一年來對善牧的支持與友誼。

嘉義民權路天主堂浦英雄神父帶領著同仁與與會佳賓一同為新居祈禱,浦英雄指出,善牧在全球有四千七百多名修女,在七十多個國家都有善牧修女會,善牧修女們有一個很特殊的使命,就是為弱勢中的弱勢服務,如同聖經上對善牧的記載,只要有一隻羊迷失,就立即抛下所有的羊,去尋找那走失的那一隻;又如同善牧為了羊群而捨棄自己的生命。感謝天主給予善牧這樣的使命,也願天主降福每一位同仁的工作。

_DSC1714 (2)
浦英雄神父為嘉義中心降福。

善牧「底」嘉
善牧基金會嘉義中心區主任李旻珊表示,很感謝各界的支持,讓善牧嘉義中心一路走來至今。嘉義中心的服務包括有週末璞玉多元學習班,協助弱勢家庭及單親家庭照顧子女的壓力,並提供孩子多元學習課程;在法院,我們提供遭受家庭暴力及性侵害之被害人及主動臨櫃求助之相對人,以及家事事件當事人及其家屬法律諮詢、心理支持與其他相關資源的幫助。
在法院的服務經驗中,因有感關懷目睹暴力兒少的重要性,今年嘉義中心開始接手嘉義縣市的目睹兒(目睹家庭暴力兒童)服務工作,協助其走出家暴的傷害,民眾如果有需要了解這方面的訊息,很歡迎來諮詢,聯絡資訊可參考如下:

【嘉義縣市家庭暴力事件服務處】
地址:嘉義市林森東路282號(法院一樓聯合服務中心7號櫃台)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8:30~12:00、13:00~17:30
服務專線與傳真:05-2779493(市)、05-2786539(縣)
 
【嘉義市家事服務中心】
地址:嘉義市林森東路282號(法院一樓服務台左手邊)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8:30~12:00、13:00~17:30
服務專線與傳真:05-2761445
 
【嘉義縣市目睹家暴兒童及少年服務】
地址:嘉義市立仁路141之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8:30~12:00、13:00~17:30
服務專線:05-2258203(市)、05-2251702(縣)
傳真:05-2259525
 

◎歡迎加入天主教善牧基金會嘉義中心粉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sheph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