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 Fighter ZeroHunger勇士出擊 危飢遠離

救援世界危飢兒童 關懷台灣在地需求

台灣世界展望會第27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 熱情起跑

 

    台灣世界展望會第27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於31日開始,熱烈起跑!本屆飢餓三十以「Hero Fighter ZeroHunger勇士出擊 危飢遠離」為主題,號召全台民眾以實際行動,響應飢餓體驗DIY、以及報名730-31日全台同步四場連線的飢餓勇士大會師,感同身受飢餓兒童的困苦,更為國外遭受天災、戰火、糧荒、急難的弱勢兒童積極發聲,以及為台灣特況家庭伸出援手,努力行動,搶救更多孩子脫離危飢。

    本屆行動將以全新的創意與規畫出發,除了獲得全台喜愛設計民眾熱烈支持投稿的第27屆飢餓三十T恤徵稿活動外,飢餓體驗DIY將以特別的飢餓任務「尋找飢餓的解答!」,號召全台響應者在「人飢己飢、人溺己溺」親身體驗之中,進一步思考規畫如何以積極的行動,消弭世界上的飢餓問題;而調整至今年暑假舉辦的飢餓勇士大會師,更將以全台北、中、南、東,四地同步連線飢餓方式,激發全台民眾關懷在地需求、救援世界危飢的行動力與熱情。誠摯邀請您揪團響應本屆飢餓三十飢餓體驗DIY,並報名飢餓勇士大會師,在全新的創意之中,讓國內外深陷飢餓困境中的孩子,在台灣民眾深切的愛與支持之下,更有機會看見未來的希望。

   

天災、戰亂、糧荒、急難 國內外弱勢兒童急需各界援手

    受史上第二強烈聖嬰現象影響,2015年東部與南部非洲、拉丁美洲及太平洋地區發生嚴重水災及乾旱,導致農業歉收、糧食短缺,弱勢兒童深陷飢餓與疾病的威脅之中。此外,根據2015年聯合國報告顯示,全球有5,950萬人因戰爭、迫害、武裝衝突而成為難民;其中超過半數是兒童。而在突發天災、糧荒、戰亂、不穩定局勢的負面影響下,原本體質就不健全的國家,如海地、阿富汗、索馬利亞、南蘇丹,會陷入更加脆弱、不穩定的危機,這些國家的弱勢家庭與孩童所遭遇的困境,將更為艱辛。

    而在國內,受到經濟大環境衰退影響,龐大經濟壓力會造成弱勢家庭危機因子增加,一旦遭遇重大變故,如天災、人禍、重大傷病、意外、失業等打擊,生活景況將陷入危機,兒童權益更難受到保障。有鑒於此,第27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計畫募集新台幣22,000萬,投入國外糧食保障、難民援助、脆弱國家援助,及國內高風險、特殊景況家庭救助等工作,保障國內外天災、衝突、糧荒、急難處境下的孩童與家庭應有的權益,帶來生命轉機。

 

  飢餓三十新T show出希望展關懷

    已於223日評選完畢的第27屆飢餓三十T恤徵稿活動,感謝全台熱愛設計朋友的熱情回應,總共收到了75件精彩作品,透過網路按讚人氣票選以及評審團的討論及投票,由來自台中,現年20歲,就讀弘光科技大學文化創意產業學系的蔡婷伊同學所設計的「望」掄元。蔡同學闡釋她設計的理念:「小孩無助地望著,眼神訴說著我們需要你們的幫助,希望大家能伸出援手幫助他們,就算是一點點的愛心,對他們而言都是大大的幫助。」而這份關懷理念也將與全台飢餓勇士一起出擊,為國內外飢餓兒童的需求發聲!

 

體驗飢餓救援飢餓 響應飢餓體驗DIY

    將於31日全台起跑的飢餓體驗DIY,多年來號召了無數台灣民眾,發揮愛心和創意,與家人朋友、同學夥伴,選擇合適的時間地點辦理飢餓體驗DIY營會,隨時隨地,展現對國內外飢餓兒童的關懷之情與支持之意。本屆飢餓三十,為鼓勵響應者更加實踐出「與飢餓者同飢餓」的關懷精神,特別設計了嶄新的飢餓任務「尋找飢餓的解答!」,盼望各DIY營隊能就本屆飢餓三十國內外關懷議題(糧食短缺與糧食保障、戰火衝突與難民關懷、脆弱國家援助、國內特況/高風險家庭援助、國內兒童營養關顧)中,擇其所最關切的在飢餓期間中與夥伴共同齊心,思索、討論出一套救援飢餓、消弭飢餓的行動方案,上傳飢餓三十官網,展現出對世界的關懷之心,而這些行動方案,更有機會在730-31日的飢餓勇士大會師上獲得表揚。

 

全台四地同步飢餓  飢餓勇士大會師

    調整至730-31日舉辦的飢餓勇士大會師,為了更加落實生命教育理念、有效結合在地資源,及彰顯地方特色,將於北─林口綜合體育館、中─彰化綜合體育館、南─高雄巨蛋體育館、東─花蓮縣立體育館,以四地連線方式,同步舉辦四場大會師,盼望更能有效凝聚在地關懷的力量,並胸懷全世界弱勢孩童身處天災糧荒的急迫需要,齊心救援國內外各處最需要的危飢角落。

    除了強調對國內外危飢兒童的關懷之外,四場大會師更會彰顯出各地的特色,如林口場將凸顯台灣北部、西部的人文與科技特色,而位於中部八卦山腳下的彰化場則以「進擊的山頭」做為號召,高雄場則會表現出熱情的南台灣風情,花蓮場則具備豐富的文化與原住民特色,藉此呼籲全台營友,關心身邊家園最迫切的需要,並站在家鄉放眼世界需求,就近報名所在地區場次的大會師,一起同心協力,幫助弱勢兒童遠離危飢。

 

支持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  讓弱勢兒童及家庭獲得轉變生機

    誠摯邀請您,響應第27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與親朋好友、工作夥伴,一同體驗飢餓救援飢餓,選擇合適地點時間自辦飢餓體驗DIY,積極募款發聲。並且報名第27屆飢餓勇士大會師,與全台北中南東四地的飢餓勇士,打破空間的限制,一同搶救孩子遠離危飢。更籲請您愛要即時、立刻行動捐款飢餓三十,讓國內外身陷天災、戰亂、糧荒、急難的孩子感受即時溫暖的愛與陪伴,有機會轉變生命,重獲新生!

 

l   更多關於「第27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相關資訊,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官網:www.30hf.org.tw

l   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飢餓三十」

l   請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

l   相關資訊請洽飢餓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2015年3月13日晚間,五級熱帶氣旋「帕姆」(Pam)重創太平洋島國萬那杜,居民無家可歸(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今年暑假,將在台北、中、南、東四地同步連線飢餓方式舉辦第27屆飢餓勇士大會師,圖為第26屆飢餓三十大會師01(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自2011年爆發的敘利亞內戰,已造成超過400萬人逃離家園、成為難民,過著一無所有、顛沛流離的生活01(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今年暑假,將在台北、中、南、東四地同步連線飢餓方式舉辦第27屆飢餓勇士大會師,圖為第26屆飢餓三十大會師02(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自2011年爆發的敘利亞內戰,已造成超過400萬人逃離家園、成為難民,過著一無所有、顛沛流離的生活02(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南蘇丹內戰,造成50萬人流離失,所超過200萬的人受到影響(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響應第27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與親朋好友、工作夥伴,一同體驗飢餓救援飢餓(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