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亮之愛到寮國  伊甸國際獅子會300A1

 連結12百套太陽能座燈幫助海外弱勢學童

    二千年前鑿壁借光的故事,到了今天,依舊在寮國的偏遠地區上演,許多家庭仍然過著沒有電力的生活。伊甸基金會連結台灣國際獅子會300A1區資源挹注及老撾團結和發展基金委員會Lao Solidarity and Development Fund Committee合辦捐助活動,獅子會共捐贈1200套太陽能燈具,其中捐贈500套太陽能燈座予老撾人民民主共和國建國陣線,500套太陽能燈座予老撾人民民主共和國教育部,將由這兩個單位轉發給偏遠家境窮困學童及孤兒,另外200套捐給萬農縣家境窮困學童,讓孩子晚上也能夠讀書、寫功課,不再因為家中無電可用,而耽誤了學習的腳步與機會。

    捐贈活動於19日在建國陣線及教育部舉辦,國際獅子會300A1區總監許哲綸及獅友、伊甸基金會國際事務高專陳玉婷及志工,共同致贈燈具,並於次日至萬農縣的那盟中小學實地拜訪,更進一步了解當地學童的需求,期許未來有機會持續連結資源,落實「愛無國界」的服務理念。

    寮國的偏鄉地區生活環境落後台灣大約30年,平均年所得不到15百美金,對鄉下人家而言,電費、天然氣都是龐大支出,很多家戶其實沒有接電,煮飯還是以木炭生火,學生放學想要寫功課還得到有接電的鄰居家,或就著路燈、蠟燭讀書。「這次捐贈是一個起頭,希望優先思考孩子的學習環境,讓翻轉的可能從下一代開始。」

    2015-2016年度國際獅子會300A1 總監許哲綸表示,該區的年度主題為「熱忱、分享、寬容、感恩」,看到寮國孩子的生活境況,希望透過跨越國界的服務熱忱,將資源分享給最需要的對象,從培育幼苗的角度出發,放眼未來。

    此次與獅子會合辦捐贈12百套太陽能座燈幫助寮國萬象省家境窮困學童及孤兒,後續將透過老撾團結和發展基金委員會分發給同學,該檯燈為太陽能充電,充滿電後可使用5-7小時,家中沒有電力的學童也能好好讀書。   

    伊甸基金會20158月起派駐同仁至寮國,除持續因應當地需求連結支持,亦將規劃盲人合唱團演出、海外志工服務等,創造多元的交流模式。

 

 

 

 

 

 圖1_伊甸基金會、國際獅子會300A1區及老撾團結和發展基金委員會共同捐贈燈具予老撾人民民主共和國建國陣線

圖2_透過當地志工協助,讓捐贈活動圓滿順利

圖3_部分燈具將送至萬農縣的那盟中小學

圖4_太陽能充電檯燈,讓孩子晚上也能夠讀書、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