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善牧基金會27日在高雄澄清湖舉辦「幸福新希望,思念送到家」活動,邀請高雄市四個新移民中心所服務的家庭前來參與,為了一解姐妹們思鄉的情懷,今年特別為姐妹們準備了「思念送到家」活動,讓姐妹們能免費寫信回家,姐妹們拿起明信片與筆寫下滿滿對家人的思念與祝福,有的姐妹甚至流下了思念的淚水,直說能寫信回家真是太好了!

IMG_6780
姐妹們及孩子將寫好的明信片寄回家鄉。

 

新移民一解思鄉情懷
天主教善牧基金會表示,由高雄市政府社會局主辦,天主教善牧基金會承辦的高雄市新移民家庭親子聯誼活動,往年大都以運動會、圍爐等形式來邀請高雄地區的新移民家庭一起同樂,促進新移民家庭彼此間的親子關係,今年除了有往年不可或缺的親子互動活動外,很不一樣的是,特別設計了一段「思念送到家」活動,讓姐妹們有機會能寫信回家,用手寫的溫度來關懷遠方的家人,一解思鄉的情懷。
全高雄各地的新移民家庭27日上午一同齊聚在澄清湖,每位姐妹們一到現場就拿到主辦單位準備的明信片,邀請她們可以寫信給遠在家鄉的親人,會後將統一幫大家寄回家鄉。姐妹們很開心地拿出筆來書寫,也有孩子們很興奮,要與媽媽一同寫信給外公、外婆,有些許久沒有回家的姐妹們,更是寫到一半就流下眼淚,姐妹們說,真的很思念在他鄉的親人們,謝謝給她們有機會寫信回家。
高雄市社會局局長姚雨靜表示,高雄市截至 104年底新移民人數約計 4 6 5多人,有來自於大陸、越南、泰國、菲律賓、柬埔寨、印尼等地區,高雄市社會局在高雄地區有5個服務中心、19個服務據點來服務這些家庭,並盡可能協助提供其社會適應、醫療環境、教育、人身安全、就業等資源。這群新移民婦女遠從母國嫁至異鄉,除需克服語言、文化差異所形成的生活挑戰外,更常成為社會環境裡被壓迫、歧視的族群,常須面對來自四面八方媒體與社會大眾的輿論。為使本市新移民姊妹於歲末時刻都能感受幸福城市高雄的溫暖與熱情,並增加家庭內的支持與社會網絡的建立,特別邀請新移民家庭共同參與親子聯誼及烤肉團聚,增進新移民家庭成員之健康與家庭融合,共同迎向 105 年新希望,市府在各據點關懷高雄在地新移民家庭,希望每個家庭在這個活動中都能玩得很開心,迎向美好新的一年。

DSC02672
社會局局長姚雨靜
表示高雄市政府社會局提供各項資源與福利來照顧新移民姐妹。

天主教善牧基金會副執行長陳惠鏡指出,善牧服務新移民家庭已經有十多年了,每年十二月底姐妹們都很盼望能參加新移民家庭團聚活動,也很感謝社會局每年支持這個活動,藉由「思念送到家」,姐妹們將得來不易的幸福,傳遞給遠在家鄉的家人。

DSC02688
天主教善牧基金會副執行長陳惠鏡指出善牧在服務新移民已十多年,幸福得來真的不容易,希望姐妹們能將幸福一起傳
遞給家鄉的人。

姐妹們動手設計今年的明信片
這次大家拿到要寄回家鄉的明信片,圖案是由越南籍姐妹吳觀妹與範玉草所繪製,社會局局長姚雨靜、善牧基金會副執行長陳惠鏡及國際崇她社副社長林麗香也分別寫下對姐妹們的祝福,並與姐妹們一同將祝福投入郵筒內,一起傳遞出去。

DSC02719
社會局局長姚雨靜、善牧基金會副執行長陳惠鏡及國際崇她社副社長林麗香與姐妹們一起將思念與祝福一同投遞到郵筒中。


DSC02794
新移民姐妹將手寫好的明信片,寄到郵筒給家鄉的親人。

此外,明年1月即將在民視上映的偶像劇「新娘嫁到」,導演梁修身及演員傅子純(雷洪好友)、雷洪、海倫清桃(越南新娘)、吳皓昇、楊羽霓(大陸新娘)、楊子儀、阮氏翠恆(越南新娘)一同前來與高雄新移民家庭同樂。導演梁修身表示,「新娘嫁到」談的就是一位18歲從越南遠嫁到台灣的女子,面對一場意外車禍使丈夫半身癱瘓,如何撐過這些難關的故事,裡頭有許多反映出新移民家庭的生活方式,希望民眾有機會一同來觀賞這部新戲。

DSC02959
新娘嫁到劇組人員來與新移民家庭們同樂。

今年各家中心姐妹輪番上場表演拿手絕活外,很特別的是,今年有新二代青少年-小太陽出來表演,希望未來能有越來越多機會展現出第二代的才能與創意。

DSC02762
新移民姐妹們與孩子一同參加趣味競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sheph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