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樂心溫度 攜手送愛傳幸福
19天募集300份聖誕禮物 實現兒童小心願 溫馨滿滿度聖誕

 

台灣世界展望會上個月與台灣大哥大基金會攜手合作,並透過台北文創及新竹物流的支持,展開「微樂心溫度」聖誕禮物大募集,透過台灣大哥大「微樂志工」App平台,號召民眾認捐禮物,幫助世界展望會所資助之特殊景況家庭孩童實現聖誕心願。前後短短19天,便順利達成募集300份禮物的任務。台灣世界展望會與台灣大哥大今日(1223日)特別在臺北文創大樓舉辦感恩記者會,邀請6位受贈禮物兒童代表-小嘉、小芹、小珍、均均、儒儒及小馨(化名)-進行贈禮儀式,在平安夜前夕,將來自四方的聖誕祝福,分送到小朋友的手上,讓每位小朋友都能幸福滿滿過聖誕。

「微樂心溫度」活動一推出,就獲得全民熱烈迴響,且比原定時間提前一週,在127日即完成所有募集,台灣大哥大總經理鄭俊卿於記者會中表示:「很高興能利用『微樂志工平台』召集全台的愛心朋友,來響應這個有愛心的活動,並在很短的時間內,募集到所有禮物。」,他說,這表示台灣是個有愛心的社會,也可以看出台灣人很願意分享愛。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龔天行特別替小朋友們感謝300份禮物的認捐者,「謝謝台灣各地的愛心民眾,讓小朋友知道有很多人在關心他們,能在今年過個不一樣的聖誕節。我相信不只是這些兒童會因為獲得禮物而感到開心,民眾送出禮物的同時,也一定感受到滿滿的幸福,因為能帶給別人歡樂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情。」龔天行會長引用聖經經文的『施比受更為有福』,期盼大家能延續這份聖誕節的愛。

龔會長並分享道:「上帝所給我們最大的禮物就是耶穌基督自己。耶穌基督在聖誕節時道成肉身來到世上,拯救我們,我們在這裡得到祂賜給我們的禮物,也同樣地用彼此分享禮物來紀念祂的誕生。」

他進一步指出,除了國內的兒童之外,國外有許多兒童因為戰火、天災、人禍等緣故面臨脆弱處境,世界展望會透過「國內外兒童資助計畫」長期關懷有需要的兒童,也鼓勵大家能夠加入資助兒童計畫,一起幫助最脆弱無依的兒童。

名人拋磚引玉 溫暖回應兒童簡單心願

每個小朋友都期待在聖誕節得到自己想要的禮物,但是對於特殊景況家庭長大的孩子來說,即便是簡單的心願,要實現也極為困難。不同於一般生活在物質豐裕家庭的孩子,他們的心願背後,往往有令人鼻酸的原因。

今年10歲的小亞(化名)從小和奶奶相依為命,今年底,養育他長大的奶奶突然生病住院無法工作,家中經濟更形拮据,小亞也頓失依靠。小亞的球鞋都靠著奶奶一針一線縫縫補補,才勉強可以穿在腳上,而每次看到年邁的奶奶為了縫補球鞋,手指被針扎得滿是傷痕,小亞既心疼又難過。小亞雖喜愛打籃球,但今年的聖誕心願,他不敢奢求擁有自己的籃球,而是希望擁有一雙球鞋,讓奶奶不必再費心替他縫補鞋子。小亞年紀雖小,卻成熟懂事,小小的心靈承擔著非他年紀應有的擔子。

今天出席記者會的小馨,就讀小學五年級,和媽媽、哥哥、妹妹一家四口,相依為命住在一個公車到不了的偏遠小漁村,她只能每天走路上下學,希望能有一輛腳踏車,「放學後就能早點回家幫媽媽照顧妹妹。」小馨的心願在今天的記者會現場實現了!看到腳踏車時小馨露出了讓人溫暖的笑容,身為腳踏車認捐者的金星娛樂總經理王偉忠與小馨一同合影時也露出父親般慈愛、開心的神情。

本次活動獲得台灣眾多名人力挺,各個在不同領域上發揮影響力為孩子們募集禮物。其中包括台灣網球姐妹花詹詠然、詹皓晴、《我的少女時代》導演陳玉珊、作家詹宏志、小野等人。而王偉忠先生不但自行捐助了10輛腳踏車,更號召公司旗下藝人一同響應,總共認捐60份聖誕禮物,堪稱是最具號召力的愛心大志工。

會中播放的微樂志工幕後花絮和富邦籃球隊送禮給小亞的影片也令在場與會者倍感溫馨,看見愛心大無限。影片中小亞收到籃球和一雙全新球鞋時的驚喜與笑容令人動容,富邦籃球隊球員鄭鐵和蔡政憲親自教授小亞打球小撇步,給了小亞大大的鼓勵,為相互扶持的祖孫倆人,送上最溫暖的聖誕祝福。

本次禮物募集在短短19天內即完成超過300個聖誕禮物。一共募集了96雙運動鞋、41輛腳踏車、37個書包、23件衣服、15項書籍類物品、21項生活用品(電子鍋/電風扇/書桌/檯燈等)、68項體育用品和5項樂器/音響。

帶給弱勢兒童一份 生命與成長的禮物

台灣世界展望會致力投入兒童權利福祉的各項服務工作,針對特殊景況家庭的孩子,世界展望會提供每個月的經濟生活援助,更透過社工的定期探訪給予溫暖關懷。除了關顧國內兒童,也關懷國外貧童的需要,透過「國內外資助兒童計畫」提供弱勢兒童最基本的生活扶助。幫助他們上學去、能健康長大,是一份關乎生命與成長的禮物,讓面臨艱困景況的孩子一樣有機會擁有豐盛生命。感謝各界民眾的愛心,今年,300個特況家庭的孩子都得以實現願望,歡喜開心地度過一個難忘的聖誕節,並且有盼望地迎向新的一年。

在歲末年終之際,世界展望會會長龔天行呼籲大家持續關顧國內外兒童需要,也鼓勵您加入「國內外資助兒童計畫」或響應「特殊景況家庭」,完成更多弱勢兒童的心願,用台灣愛心送孩子一雙翅膀,勇敢飛向夢想。

 

l   捐款請用郵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資助兒童計畫」或「特殊景況家庭」;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

l   相關資訊請洽愛心專線:02-2175-1995,或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洽詢

 

 

(由左至右)微樂心溫度禮物認捐兒童代表小嘉、小芹、小珍、均均、儒儒與小馨與禮物合影,每個孩子臉上都藏不住實現心願的開心笑容。(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後排左至右)台灣大哥大基金會劉麗惠執行長、台灣大哥大總經理鄭俊卿、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龔天行與金星娛樂總經理王偉忠同孩子們合影留念。(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關懷弱勢兒童,每年照顧逾5萬名國內兒童,逾24萬名國外兒童。(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DSC_3283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龔天行呼籲大家延續聖誕愛心,透過台灣世界展望會「國內外資助兒童計畫」持續關懷國內外弱勢兒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