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農地所面臨的污染和破壞,包含了工業廢水與重金屬的污染、挖填傾到有毒工業廢棄物與爐渣、大量農舍變相違規的豪宅、民宿、餐廳及地下工廠...我們決定進一步投入保護農地的工作,邀請您捐款支持,和我們一起揭露農地汙染資訊,避免農地持續遭受破壞!



黑心食品只是食安問題裡的冰山一角!如果進一步回溯食物的生產源頭,就會警覺到整個農漁業生產,在源頭就已面臨污染的危機。

換句話說,如果沒有保護好台灣的環境,農田漁塭就會連帶遭受污染,我們吃的稻米,蔬果,雞鴨,養殖魚蝦也會跟著中毒,最後回到我們的身上,影響我們的健康。
農地上的工廠,合法?!
2015年9月,經濟部開放後門讓農地上的工廠可以「就地合法」,依法經輔導改善的工廠,即可變更工廠所在的農地為丁種建地。對於這樣子的做法,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僅表示「我也很無奈呀!」,充分突顯了政府對於農地政策的矛盾,只重視少數人士的營私謀利,卻罔顧整體農地破壞,以及台灣的糧食安全與社會公平正義。

農地所面臨的污染和破壞,包含了工業廢水與重金屬的污染、挖填傾到有毒工業廢棄物與爐渣、大量農舍變相違規的豪宅、民宿、餐廳及地下工廠...等。錯綜複雜的因素,分屬中央與地方縣市政府,不同部會局處室的業務責任。但是,問題並沒有因為層層疊疊的公務系統把關而解決,反而是長年互踢皮球,加諸違法使用者透過民代立委關說阻擋,導致農地不斷被侵蝕破壞。
我們決定站出來,拯救我們的土地!

我們決定進一步投入保護農地的工作,邀請您捐款支持,和我們一起揭露農地汙染資訊,避免農地持續遭受破壞!

您也可以選擇:
訂閱環境資訊電子報,透過「知」保護環境:
定期小額捐款支持,幫助我們長期進行棲地守護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