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逆風部落格版主蔣慧芬

 

台少盟與全家便利商店合作的「第七屆逆風少年大步走」零錢捐活動正式起跑,11/6舉行起跑記者會邀請公益代言人紀培慧呼籲大家支持「一幣之力挺逆風、投資逆風少年大未來」並於全家便利商店的南海店進行千人響應的「逆風公益大串聯」行動故事攝影展,參與的逆風少年就輔員與全家店長也來分享活動心得氣氛溫馨感人

「第七屆逆風少年大步走」零錢捐活動正式起跑,公益代言人紀培慧呼籲大家支持「一幣之力挺逆風、投資逆風少年大未來」
P1000315  

 

逆風少年大步走零錢捐活動今年已經邁入第七年透過全台的全家便利商店平台六年來總計募得款項破億元幫助超過三萬名青少年協助618位穩定就業台少盟理事長李建清說,感謝全家多年來的協助,讓弱勢青少年能與職場接軌,這幾年中輟生的比率已有下降趨勢,反而是「中離生」(中途離校學生)人數增加,因此2016年將以關懷中離生為目標。

台少盟理事長李建清肯定逆風計劃這幾年的成效。
P1000263  

 

全家便利商店公共事務暨品牌溝通室副部長楊冬寧則說,今年結合全家店長進行的「逆風公益大串聯」活動,讓人看見逆風少年從受助者變成助人者,可說是ㄧ種「善的循環」,而透過全家零錢捐與FamiPort小額捐款,資助逆風少年職涯穩定、找到夢想,也對社會有正面的幫助與力量。

全家便利商店公共事務暨品牌溝通室副部長楊冬寧認為零錢捐帶來「善的循環」。
P1000267  

 

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則指出,隨著十二年國教推動與少子化影響,中離生已經成為未升學、未就業主流,根據教育部通報資料,99-101年已經有約33千名中離生,其中近2萬名中離生是離校在家,成為雙失族群。有鑒於此,與全家便利商店合作的逆風計畫零錢捐,明年將著力於中離生,讓這群中離狀態的青少年可以重拾自信。

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表示2016年將啟動關懷中離生。
P1000273  

 

此外根據台少盟調查發現有九成高中職學生非常需要職涯規劃,因此台少盟與全家傑出店長合作,以生涯領航員角色提供校園職涯講座,去年已服務超過14千名青少年2016年將持續合作,讓更多在學及有職涯探索需求的青少年提升職涯規劃力

 

今年特別邀請紀培慧擔任公益代言人她說因為從小受過同性質社福團體的協助所以現在能夠幫助別人她本身就是善的循環」最好的實例。她說,自己高中時就在咖啡店打工,也曾經打破杯子、算錯錢,但還好有店長的包容,讓她可以繼續工作。她也鼓勵大家:「逆風之後會變得更堅強,加油!」

紀培慧分享他高中時在咖啡店的打工經驗。
P1000276  

 

而現場的全家南海店正在進行「逆風公益大串聯」行動故事攝影展,其中一幅是由好色計學員與講師Winner,為賣大餅的毛伯伯進行老攤車改造,學員徐于婷說,當初與毛伯伯接觸時,為了瞭解他做大餅的故事與方法,還特別錄音起來,雖然毛伯伯鄉音很重,有時聽不太懂,但是從中學習到很多。全家新莊中平店潘玫倩店長,則是將自己經營店舖的銷售專業傳授給學員,讓學員在創意市集擺攤時,短時間就把大餅銷售一空,讓她覺得很有意義。

好色計講師Winner談當初發喜老攤車改造的緣由,一旁為參與的學員徐于婷與全家新莊中平店潘玫倩店長。
P1000294  

 

另外一幅攝影則是勵馨台中分事務所與全家睿景店合作的「Before I Die」夢想之牆並由學員在店舖進行解說邀請大家寫下他們的夢想學員正鴻說,自己原本有些放不開,但在解說的過程中越來越有自信,他最印象深刻的是有一位國中生在旁邊看了許久卻不敢上前後來他在牆上寫下想回家抱媽媽一下」。而全家睿景店黃睿寓店長已經擔任愛心雇主多年,他說,其實只要多給逆風少年機會,相信他們都能做得很好!

 

↓牆上的攝影照為勵馨台中分事務所與全家睿景店發起Before I Die」夢想之牆活動,學員正鴻分享他參與的心得。
P1000307  

 

 

【逆風少年大步走 全家零錢捐啟動中】
即日起到105/3/31至全家便利商店投下你的一之力支持逆風少年大步走計劃就能幫助經濟弱勢需要半工半讀的青少年減輕學貸及打工壓力提升學習與就業力
更多捐款方式,請上逆風官網:http://www.youthempower.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