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逆風部落格版主蔣慧芬整理

找到自己真心喜歡的事物就能全心全意的投入!十月的創意達人響應生日捐邀請到畫風繽紛的「y星球」創作者小y,他筆下的6隻y星人,總能帶給大家愛與勇氣的正面力量。從小喜歡畫畫的小y,對畫畫情有獨鍾,國三時曾在升學與興趣間徘徊,但後來他說服家人讓他讀廣告設計科,畢業也拿下第一名證明自己的決心!

「y星球」創作者小y鼓勵大家保持正面積極。
Picture1  

提到是否有過叛逆的青春,小y說:「我好像沒有叛逆期欸(笑)。」若真說有一點點的叛逆,大概就是對畫畫的堅持吧!小y說他從幼童時期就很喜歡畫畫,從小到大,印象中姊姊的學業成績總是很好,他的成績平平,雖然不如姊姊,但一直對畫畫很認真,從小學就開始自己投稿比賽,媽媽也一直很支持他。

↓y星球畫風繽紛,充滿正面能量。
Picture3  


但是到國三要決定考高中或是高職時,因長輩有著「念畫畫這科,以後會找不到工作」的想法,所以爸媽為此與小y討論很久,最後終於在他的懇求下,往職校(廣告設計科)的路走,最後小y也以第一名的成績畢業,讓他深深覺得「果然讀自己真心喜歡的學科,就能全心全意的投入!」

小y覺得找到自己真心喜歡的事物,就能全心投入。
Picture7  


印象最深的生日,是小y大學三年級時,「那時我在台北的牯嶺街創意市集擺攤,媽媽陪在我身邊當助手,突然接到電話,消息是高雄的親人從四樓陽台摔落,好險沒有生命危險,真是嚇的我們冷汗直流;所以覺得家人能在身邊,能每天平安,就是最最幸福的事了。」

十月是小y的生日,他笑稱自己是個按部就班的人,所以不喜歡驚喜(笑),但很喜歡給別人驚喜!今年生日,小y要去香港旅行慶祝,也是他首次到國外過生日。至於生日願望,小y說:「我的生日願望每年都一樣啊!家人平安,健康,還有創作之路能夠順利。這是真的,從來不求自己要變漂亮或是賺大錢這種願望。我有很愛我的家人,真心對待的朋友,已經足夠。」

↓給家人最好的禮物是時間。
Picture8  


對於在逆境中成長的逆風少年,小y想鼓勵大家:「請保持正面積極,好的能量它會帶給你好的朋友、好的運氣。每個人的人生總是有很多辛苦、不開心的事,很多都是表面上看不到的;努力的往正確的路走吧!往你的夢想前進吧!喜歡的事,千萬不要放棄,持之以恆有一天會被看見的。(我也是這樣勉勵自己喔!)」

Picture5    

y星人 https://www.facebook.com/sy.planet.sy

感謝您響應生日捐

現在,只要加入生日捐,捐款500元以上即有機會獲得當月精美好禮,並由10月壽星y星球小y抽出10位幸運兒,現在就與創意達人一起送愛給逆風,加入「生日捐」的行列吧!

 10月生日捐活動日期:10/16~11/16

 捐款支持方式:

便利商店捐款

全家便利商店 FamiPort 點選 繳費-->愛心捐款
選擇「逆風少年」並於櫃臺繳費

線上捐款

您可以透過 線上捐款 (http://101.haleluya.cc/web/571115)

直接加入關懷的行列
若您選擇「超商代收」捐款,請務必請您將繳款單自行印出,再至全台便利商店繳費即可。

ATM銀行轉帳
銀行匯款

專戶:玉山銀行古亭分行

帳號:0989-940-005779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郵政劃撥

戶名: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帳號:1979486-1 (請於備註欄註明逆風少年)

 

備註:

1.更多捐款方式請上 http://www.youthempower.org.tw/link6-1.asp

2.本活動對象不包含捐款人購買周邊義賣品,敬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