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南區會員  維展

首先我真的要感謝上帝(因為我是基督徒),也要感謝協會所給于的愛、溫暖、照顧及支持。當你遇見SCA時,你要找到一份工作,阻礙性應該是蠻大的,從前我也告訴過自己說:「你已戰勝了我,我向你投降了」,但這是錯誤的觀念,因為你的意志已被打敗了一半,往後的一切失敗、不順利以及健康狀況,將會加速的發生,此時你要調整的是你心態的問題,有正確的心態(不要再為不幸找藉口),你才不會被這疾病擊敗。

我從沒有說:「這個朋友(疾病)是好相處的」,我也沒說過:「它不會讓你意志消沉、頓時覺得人生是黑白的」,更沒說過:「健康狀況不會走下坡」。既然它來找你了,你就勇敢的和它做個朋友,你今天好好的善待它,它不可能那麼無情的一下子就讓你掉下深淵涵洞,我知道這疾病是會退化的,但我們有主導權,延緩它的惡化速度。

我記得28年前,我從高雄醫學院出來,醫師再三囑咐:千萬不能喝酒、一定要動(不管你做任何運動),確實我也照做了。我記得,30歲左右的時候,講話開始變得超不清楚的,我就想:「完蛋了,它終於來找你了」,但心裡跟自己講,我四肢已限制了我一些部分的追求,難道我的語言能力,也要被你奪走嗎?不行!不行!於是,我每天強迫自己念報紙各大標題15大張左右,有興趣再繼續讀它的內容,將近1小時,也持續了半年,終究我沒有徹底被打敗。

總而言之,就是希望你我不要真的被打敗,事情的發生不是你我所願意的,但事情已發生了也不能改變甚麼,特別是不要去想著過去種種的不幸。現在我們急迫要做的就是:面對它、挑戰它、改變它。病友,維展共勉之~

 

arrow
arrow

    tsc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