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牧高雄中心長期以來幫助弱勢的家庭,服務過程中我們發現許多服務對象因為交通不便、經濟弱勢、親職功能不彰等因素,使得孩童在成長階段無法得到適當的照顧與陪伴,這些弱勢家庭的孩子有的是缺乏學習刺激,有的是患有亞斯伯格症、過動症,有的則是被迫成為小大人,照顧生病的父親,甚至有些是新移民的單親家庭,家長及孩子在寫字與閱讀上都有困難,更也不知道該如何教導孩子在學校的課業。

到宅服務的志工除了學務指導、閱讀陪伴外,還會透過遊戲、才藝等引導,提高孩子對生活學習的興趣。

小傑(化名)現在是小四,每週都很期待志工大哥哥的到來,期待著這禮拜有什麼新的學習讓自己更加進步。這次,志工大哥哥帶來了木箱鼓來讓小傑從中嘗試培養音樂的興趣,小傑相當有興趣,打了一兩次就相當上手,志工講解木箱鼓的原理讓孩子更進一步的了解音樂的產生,透過這樣的過程與小傑輕鬆聊聊生活上的興趣,也說說學校的生活,小傑相當樂於分享,並開始期待下次志工大哥哥的到來能讓自己學得更多!

到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sheph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