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迪勒颱風過後 台灣世界展望會結合友好夥伴

發揮防備災系統成果 關懷受助兒童及家庭平安度過風災

 

    中颱蘇迪勒已於89日上午離台,幸未造成大規模災情,卻在台灣各地留下滿目瘡痍的景象。而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工作人員在蘇迪勒颱風來襲之前,就先以電話聯絡關懷受助家庭預先做好防颱準備,特別針對居住在山區(邊坡)、土石流警戒區、曾發生淹水的受助家庭,提醒他們要嚴防強風豪雨,若有危險更要先行撤離至安全處所避難。更與各縣市政府密切保持聯絡,必要時將配合政府提供立即性協助。

    颱風過後,台灣世界展望會各中心及區辦事處立即在第一時間內回報災情,截至發稿時間為止,僅在桃園市復興區羅浮里合流部落、台中市大甲及梧棲區傳出零星受助家庭屋損情形,但兒童及家庭成員俱都平安。在本會八八風災永久屋重建區部分,僅嘉義阿里山鄉來吉部落得恩亞納基地傳出停電及通訊不良情形,房屋結構安全無虞,然而社區對外道路目前僅能抵達阿里山石棹地區,但因平日做好防備災訓練及準備,暫無斷糧危機。受災嚴重的新北市烏來區,由於對外通訊中斷,仍在一一確認受助兒童及家庭的受災情況,目前已得知忠治及福山部落居民雖受困但俱都安好;同時並與友好夥伴單位新北市社會局、烏來當地教會系統保持緊密聯繫,隨時掌握最新情況以提供最快協助。

   

快速掌握受助兒童與家庭情況  社區防備災工作發揮果效

    台灣世界展望會在蘇迪勒颱風期間,工作人員皆高度警戒,與受助兒童家庭及各縣市政府災害應變中心保持緊密聯繫,以期第一時間掌握最新情況提供適切回應。颱風過後,工作人員立即彙整受助兒童及家庭的受災情況,在台中市大甲及梧棲區,共三戶受助家庭因房屋老舊不敵強風,屋頂被掀開,所幸無人傷亡;而在這次颱風中受創嚴重的桃園市復興區羅浮里合流部落,本會也第一時間掌握受助家庭情況,僅兩戶受助家庭房屋受損,兒童及家人皆已至安全處所避難。而這些家庭後續皆會持續追蹤並提供適切的進一步協助。

    而在本會的八八風災永久屋重建區中,由於颱風未造成東台灣及南台灣災情,故本會在台東、屏東的重建區俱都安好。僅在嘉義阿里山來吉部落得恩亞納基地傳出停電及通訊不良情況,但房屋結構皆安全無虞。由於颱風來襲,阿里山公路全線預警性封閉,居民無法下山,然而居民平日做好防備災訓練及準備,社區內皆有儲糧,生活皆沒有受到太大影響。

    然而蘇迪勒颱風卻造成北台灣出現較大規模的災情,在新北市烏來區,由於溪水暴漲造成大淹水,更沖斷了當地纜線導致通訊管道受阻。台灣世界展望會工作人員持續透過各個管道聯繫受助兒童及家庭,首先確認他們的安全情況,更進一步與友好夥伴單位新北市社會局,及當地教會系統如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泰雅中會保持緊密聯繫,隨時掌握烏來的最新情況以提供受助兒童及家庭最適切的協助,截至發稿時間為止,已得知忠治及福山部落居民雖受困但俱都安好,無人員傷亡情況傳出。

 

 

支持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  為弱勢兒童及家庭帶來平安保障

    蘇迪勒颱風幸未造成台灣更大規模的災情,而台灣世界展望會平時所致力的防備災工作及緊急救援聯絡機制也展現了成果,讓受助兒童及家庭及本會的永久屋重建區,皆獲得進一步的保障。此外,台灣世界展望會更要向第一線救災人員致意,感謝他們不畏風雨,守護全國民眾人身及家園平安。

    當國內外天災發生,台灣世界展望會立即會透過「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幫助遭受天災傷害的民眾,特別是最容易受到重創的弱勢兒童及家庭;此外,面對難以預料的風雨天災,世界展望會平日更協助受助的社區民眾做好防備災整建工作,以期能將天災來臨時的傷害降到最低。邀請您支持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為容易因天災受創的孩子及家庭,帶來更多的平安和保障。

 

 

l 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飢餓三十-國內防備災暨緊急救援」

l 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

l 相關資訊請洽救援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台中地區受助家庭因房屋老舊不敵蘇德勒強風,屋頂被掀開,所幸無人傷亡(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台灣世界展望會平日協助受助的社區民眾做好防備災演練(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台灣世界展望會平時所致力的防備災工作及緊急救援聯絡機制(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台灣世界展望會為兒童防災做教育與宣導工作(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