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善牧基金會台南嬰兒之家經過二年的媒合,為13歲女童小果找到美國收養家庭,3日小果與收養父母溫馨相見,這也是台南嬰兒之家目前媒合年齡最大的成功案例。

媒合過程曲折

善牧台南嬰兒之家表示,小果因父母雙亡、家庭突遭變故,從小安置在私立仁愛之家,並由台南市社會局局長所監護,二年前,政府委託善牧為小果尋找永恆的收養家庭,歷經一年多的努力,在國內與國外一直找不到適合的收養家庭,原本社工們已打算為小果規劃中長期的安置計劃,沒想到美國合作機構突然傳來好消息,住在美國喬治亞洲的Land夫妻願意收養小果,這個結果讓我們十分地開心。

善牧台南嬰兒之家指出,Land夫妻在美國長期認養孩子,近年來萌生收養的想法,由於夫妻對台灣文化相當地有興趣,在機構的媒合之下,決定收養小果。在來台灣之前,二夫妻每個月透過視訊來與小果溝通,一開始雙方都很害羞,經過社工與志工的協助,雙方彼此間開始熟悉,小果也準備好要到美國過新生活。

Land太太說,她自己本身有二名侄子,很喜歡小孩也曾有過照顧的經驗,第一次與先生看到小果時,就覺得她長得很可愛,很喜歡她,雖然彼此間仍有語言溝通的問題,但在決定收養小果後,她開始去上中文課,現在可以用一點簡單的中文句子來溝通。

3日上午Land夫妻來到善牧台南嬰兒之家與小果會面,小果看到收養爸媽有點緊張與害羞,不過當收養爸媽拿出彼此最喜歡玩的UNO牌後,第一次見面的尷尬便逐漸消失。而台南市政府社會局特別派代表前來致贈小果禮物,結束收養交接程序之後,喜歡運動的Land夫妻與小果一起返回仁愛之家,除了看小果以前住的地方之外,還要陪小果與院生們一起打籃球。

IMG_6377-1  

美收養童返台給予支持

善牧台南嬰兒之家表示,上個月初有一位17年前出養到美國的孩子Bing,利用返台之際來台南嬰兒之家當志工,想為機構做點回饋,在服務中得知小果即將出養到美國,特別與她約在機構見面,為她鼓勵,要她別太擔心,而Bing的原生家庭的姊姊在Bing回美國後,接續成為志工,為這名孩子上英文會話課,成為這段出養之路上一段溫馨的插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sheph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