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南投庇護所社工 詹芷潁

你是我的第一個個案。

還記得與你相見的第一次,你染了一頭搶眼的金髮,身穿著一件印著哆啦A夢的睡衣,我問:「你喜歡哆啦A夢嗎?」你笑著回答:「對阿!」你的笑容就像陽光一樣溫暖。

在成為你的主責社工之後,聽你訴說許多關於你的故事,你是如何堅強的去面對一切,並且一個人背負著壓力與負債支身來到台灣工作,只為了給家人過更好的生活,為了讓小孩和弟弟們有錢唸書。

來到庇護所後的你,無時無刻都想著能夠快點上班賺錢,讓遠在家鄉的家人不必為錢煩惱,在歷經一個月的評估期後,為你媒合合適的工廠安排面試,得知上班的通知時,你的喜悅溢於言表。

然而,你的考驗卻不只於此,因為急性精神病發而住院的你,真的好讓我擔心,從沒有過這樣的經驗,我感覺茫然不知所措,但同時我也告訴自己,此刻的我需要堅強,因為你需要我。在你住院的期間,幾乎每天的上班日都到醫院去探望你,每次到醫院探望你的時間約莫1小時,但你卻要在醫院待上整天,所以即使我感覺辛苦,也仍然到醫院探視,陪你聊聊天,說說心裡話,只希望你能感覺不那麼孤單。

出院之後的你需要休息,所以暫時無法單獨外出或工作,你哭著拜託我讓你出去,讓你去工作,即使心疼你的眼淚,但我只能拒絕;即使你對我不開心,但我只能拒絕。

未來還有一段漫長的路要走,只要你願意,就讓我陪著你走。

讓我們一起走過!

!!善牧呼籲:「一起守護人權、杜絕人口販運」!!

 

 2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sheph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