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圓圈-紀錄片


因為太愛你  希望你能過得幸福 …

IMG_3650

意外懷孕的未婚小媽媽
即使無法親自撫養孩子
對孩子的愛與祝福卻未曾改變

你就是我們的孩子…

想要孩子卻無法生育的夫妻
與一個沒有血緣關係的孩子共築家庭
對孩子的愛與其它家庭沒有什麼不同

 

 拍攝源起

善牧基金會在台南有一個收容安置待產未婚小媽媽的「寧心園」,以及安置照顧未婚小媽媽無法撫養或原生家庭無法照顧之嬰兒的「台南嬰兒之家」,還有收出養的媒合服務,為許多寶寶找到一個家。

服務多年,善牧看到許多勇敢的小媽媽將孩子生下,為寶寶選擇更適合長大的環境,也看到許多收養家庭接納孩子成為新家人,許多生命中發生的遺憾因此補足,「生命的圓圈」在愛、勇氣、悲傷、欣喜之中輪轉,讓生命有了更多的希望……

在這樣的服務歷程中,善牧透過一部紀錄片與觀眾分享我們的「看見」。片中可以看到忍痛割愛的小媽媽如何為孩子做出收養的選擇,也看到無法生育的夫妻如何成為收養父母,與一個沒有血緣關係的孩子共築與其它家庭沒有什麼不同的幸福家庭。

這部片也由在收養家庭長大的許慧如導演執導,透過導演本身的生命歷程,撞擊出更多不同的生命圓圈。

IMG_2402-1

 帶您真正認識一段悲喜交織的生命歷程…

未婚懷孕的小媽媽、無法在親生母親懷裡長大的孩子、收養家庭…三段看似不完美的生命,卻因為彼此對愛的給予與付出,讓原本不被祝福的生命得到滿全。

 

 透過「生命的圓圈」紀錄片真實地傳達出:

  • 未婚小媽媽勇敢生下嬰兒與決定出養的心路歷程
  • 收養家庭愛的接力,讓孩子平安健康長大
  • 期望能帶給社會大眾心靈的感動
  • 了解未婚小媽媽的勇敢與生命的韌性,進而提供支持與幫助

 

導演介紹:

1975 年出生於高雄的許慧如,形容自己踏上拍紀錄片的道路是一個意外的旅程。她就讀政大新聞系時曾一邊在電視台實習,一邊也在紀錄片工作室實習,對於拍紀錄片與 跑新聞的差異有深刻的感受。畢業後雖然又從事了一段時間的新聞工作,但確定現實環境與自己對新聞工作的想像有所落差,則開始全心投入紀錄片獨立製作。

 

 媒體暨部落客公播放映會:

  • 邀請對象:媒體、部落客等…
  • 放映會時間(暫定) :104年8月12日(三)下午2點至4點(光點藝文廳)
  • 媒體皆由善牧發送邀請函,部落客可報名並提供影評參考文章,文章網址請e-mail至web@goodshepherd.org.tw,主旨請寫:報名生命的圓圈部落客公播放映會

 

 台北場:

  • [台北場]:104年9月3日晚間7點到9點
    台北光點多功能藝文廳: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8號 (捷運中山站旁)
  • [台北場]:104年9月6日下午2點到4點
    耕莘文教院大禮堂:台北市中正區辛亥路一段22號
  • [報名網址]:http://www.accupass.com/go/circletaipei

 

 台中場:

  • [台中場]:104年9月9日晚間7點到9點
    @STUDIO文創中心-日光展演廳: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三段447號7樓之A
  • [台中場]:104年9月12日下午2點到4點
    @STUDIO文創中心-日光展演廳: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三段447號7樓之A
  • [報名網址]:http://www.accupass.com/go/circletaichung

 

 台南場:

  • [台南免費場]:104年9月17日晚間7點到9點
    成功大學光復校區-國際會議廳第三演講室:台南市大學路一號 光復校區
  • [報名網址]:http://www.accupass.com/go/circletainan0917
  • [台南特別場]:104年9月19日晚間7點到10點(酌收150元場地費)
    瑪莎羅芙masaloft:台南市東區大學路西段53號3樓
  • [報名網址]:http://www.accupass.com/go/circletainan

 

 高雄場:

  • [高雄場]:104年9月24日晚間7點到9點
    文藻外語大學:高雄市三民區民族一路900號
  • [高雄場]:104年9月26日下午2點到4點
    三餘書店3F:高雄市新興區中正二路214號
  • [報名網址]:http://www.accupass.com/go/circlekaohsiung


註:每場皆有導演或社工出席映後座談。

〔台南民眾特別場]邀請到金曲台語歌王謝銘祐老師現場演唱為小媽媽創作的新曲「微微仔光」,活動場地酌收150元場地費,並備有茶水及輕食點心(僅能開立捐款收據證明)。

每場次名額有限,欲參加者請僅速報名,額滿為止!

 

 青春小禮獻給最青春的你:

鼓勵未滿20歲的青少年參與放映會,全程參與任一場公播活動者,可於公播活動結束後,憑身分證明文件至現場索取一份專屬青少年的青春小禮。

註:本活動將有影像紀錄,供財團法人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使用,報名即表示同意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sheph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