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宜蘭善牧學園的第17屆畢業典禮,要說是儀式性的畢業典禮,其實更像是場溫馨的家庭聚會,現場所有的餐點、飲料與點心都來自孩子的手藝,並且隨時主動互相幫忙,這就是宜蘭學園的孩子們,他們很棒!這裡是他們第二個家。

在宜蘭善牧學園,學習是透過自身的體驗,課程內容除了基本的學科,更多是在與這塊土地的連結,學園有很多的多元化學習之旅,包含騎自行車環島參訪全台各地的單位並擔任志工、攀岩挑戰自我、每日餐點的餐飲烹飪、家園園藝造景以及各式各樣的才藝課程,學園相信當與這土地的連結越多,不僅產生的感動更大,更是能發展長才,有了認同就更能肯定自己的價值。

這群孩子,他們曾在國中的這一段旅程無法適應主流學校,而透過這些年的愛與陪伴,以及更多的適才教學,讓孩子明白要用復原力、包容力去接受所有的不完美,現在他們畢業,邁入另一個里程碑,是我們的驕傲!

期許今天畢業的小羊兒,持續在愛裡成長,展翅飛翔!

●關於宜蘭善牧學園的介紹,請上:http://www.goodshepherd.org.tw/chtw/?page_id=194

11109014_10153138023059597_1015589064021437271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sheph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