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端午節,是與思念的家人歡聚一堂的日子。而今年端午節,第一夫人周美青女士也特別邀請資助多年的3名資助童及他們的5名手足好友,於端午假期中來到台北的21世紀風味館,共享溫馨的午餐聚會。這群遠道阿里山、屏東的孩子們和「周阿姨」一邊吃烤雞、粽子,一邊分享暑假即將跟著學校合唱團受邀到歐洲表演的興奮之情,以及平時愛看書、打籃球的生活趣事。
吃粽子時,孩子們聯想到阿里山鄒族的「獵人包」與屏東排灣族的「吉拿富」,他們告訴周阿姨,部落中獵人上山狩獵攜帶的隨身糧食,就是由葉子裹糯米包肉,與粽子一樣美味!飯後,大家一起吃甜點、玩桌遊。透過「職業人生」遊戲,孩子們認識知識、體力、人際關係、金錢觀對職涯發展的重要性,在歡笑聲中,大家紛紛表達自己對未來的夢想與生涯規劃,周阿姨投入遊戲中,更以自身社會經驗,一一為他們提出鼓勵與建議。
6年前,當周美青女士陸續資助這些弱勢家庭的孩子時,他們都還是國小學童。在周阿姨一路關懷陪伴下,他們減輕了沈重的學費壓力,逐漸成長茁壯,如今都順利升上國中,在校課業表現優異。雖然相隔兩地罕有機會見面,但孩子們常寫信與周阿姨分享生活,周阿姨也會親筆回覆,彼此的心一直緊緊相繫。
歡聚的時光來到尾聲,孩子們送給周阿姨自己親手製作的卡片與成長相簿作留念,周美青女士一頁頁翻閱,看著孩子們的成長足跡與笑容,心中充滿感動。「雖然遊戲的結果,有許多小朋友『破產』了,但我看到大家融洽的感情。在未來,只要大家不斷充實智慧、增加體力,並發揮互助合作的精神,一定能在每一個領域擁有一片寬廣的天空!」相互道別前,她勉勵孩子們要用功讀書,並期待分享他們的充實暑假及歐洲之旅的豐盛收獲。
與久未見面的周阿姨相聚,孩子天真說:「周阿姨還是一樣的親切、關心我們,只是看起來好像變瘦了!」孩子們貼心表示,很謝謝周阿姨發自內心關懷他們這些偏鄉的小朋友,有她的鼓勵,他們一定會努力朝自己的夢想前進,也對周阿姨說:「平常不要太辛苦,要照顧好身體健康!」
台灣世界展望會每年幫助逾5萬名國內弱勢家庭兒童獲得助學金補助。教育是轉變弱勢孩子未來的唯一希望,他們盼望安心上學,透過學習翻轉生命。邀請您加入台灣世界展望會「國內助學行動」,一起陪伴國內弱勢家庭學童的求學之路,讓他們透過知識,發展未來的無限可能!

‧捐款請利用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國內助學行動」。
‧歡迎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了解、捐款「國內助學行動」。
‧相關資訊請洽愛心專線:02-2175-1995,或利用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洽詢。

 

今年端午節第一夫人周美青女士也特別邀請資助多年的3名資助童共享溫馨的午餐聚會01%28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29

 

今年端午節第一夫人周美青女士也特別邀請資助多年的3名資助童共享溫馨的午餐聚會02%28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29

飯後大家一起吃甜點、玩桌遊。透過「職業人生」遊戲,孩子們認識知識、體力、人際關係01%28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29

飯後大家一起吃甜點、玩桌遊。透過「職業人生」遊戲,孩子們認識知識、體力、人際關係02%28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29

飯後大家一起吃甜點、玩桌遊。透過「職業人生」遊戲,孩子們認識知識、體力、人際關係03%28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