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位受到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助學關懷的孩子冉俊賢、何昇洋、谷筱霜、馬硯柔(按姓名筆畫順序排列),雖然來自經濟弱勢家庭,卻不放棄希望,因著資助人、捐款人的愛心支持,學校老師、教練的照顧關注,以及自身的努力不懈,進而有機會克服環境的劣勢,嶄露與生俱來的運動天分,在拳擊、舉重、空手道、柔道等項目出類拔萃,開展人生新方向。而今,他們更榮獲今年2015年總統教育獎肯定和鼓勵,除讓一路關愛他們的家人、師長、親朋好友,及世界展望會資助人、捐款人同感到欣慰與榮耀外,更是他們生命中的一大激勵!

   

冉俊賢、何昇洋  開朗少年的上進與認真

    來自花蓮,就讀高三的冉俊賢,自父母離異後,從小跟著奶奶相依為命,靠著父親在外打零工的薪資及奶奶不定時撿拾資源回收的微薄收入過活。由於童年生活狀況不穩定,曾讓俊賢一度對人生感到灰心。台灣世界展望會的社工老師一路持續地陪伴及鼓勵,並在每個開學季前提供助學金,讓俊賢無需憂心家計負擔、順利上學,並逐漸走出陰霾,開朗面對人生挑戰。國中時受到老師啟發,俊賢加入拳擊隊,個子矮小的他雖然身材不如其他選手,但練習相當認真、執著:「打拳擊讓我充滿自信,還可以打比賽拿獎金回家補貼一些家用。」俊賢說。在去年烏克蘭的世界青少年拳擊錦標賽中,俊賢榮獲男子52公斤級銅牌,而在今年3月份全國中等學校暨大專盃拳擊錦標賽中,更一舉打下第一名佳績,讓家人與老師都備感光榮。今日再拿到總統教育獎的肯定,俊賢表示還要再多努力,未來再代表國家在國際賽事爭取榮耀,並用自己的經歷激勵其他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一起成就夢想。

 

    來自台南15歲的何昇洋,同樣也遭遇父母離異的困苦,擔任臨時工的爸爸努力一肩扛下兩姊弟和爺爺奶奶一家5口的生計,還要負擔奶奶生病的醫療費用,生活相當清苦。然而因台灣世界展望會的長期關懷和支持,讓昇洋不因外在環境中斷了就學之路,而世界展望會不定時舉辦的各項活動,也豐富並擴展了昇洋的生活領域和學習,進而逐漸建立自信,對未來也更有盼望:「我要和曾經幫助過我的人一樣,成為一個幫助別人的人。」昇洋在心中立定志向。國中時,昇洋接觸了舉重運動,自動自發的他,常常一邊練習一邊讀書,今年4月的全中運更一舉奪下了國男組62公斤級銀牌,替學校爭光,而認真的昇洋,學業表現在班上也是名列前茅:「拿到總統教育獎,讓我知道更要努力向上。」昇洋說。未來他要繼續加油,一邊練舉重一邊讀書,成為一名體育老師,讓爸爸不再那麼辛苦,家中情況也能越來越穩定。

 

谷筱霜、馬硯柔  積極少女的努力和不放棄

    就讀高三的谷筱霜,來自南投部落的貧困單親家庭。負擔家中4個孩子生活、就學等費用的爸爸,常在外地工作,但仍常常為龐大的家計開銷煩惱,尤其孩子越來越大,偏鄉的教育資源不足,得到外地才能就讀更高階的學校,隨之而來的住宿及交通費用,更是家中吃重的負擔。所幸有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助學關懷,解決筱霜的就學與交通住宿問題,一方面紓解爸爸的壓力,更讓筱霜感受到愛的支持,立志更加努力。從小熱愛運動的她,國中加入跆拳道社練拳,高中時在教練的啟發及建議下改練空手道,經過兩年努力苦練,在今年全中運高女組第三量級賽事上奪金並取得國手資格,讓家人欣慰不已。而對筱霜來說,總統教育獎除了更激勵她的生命外,更是一項重要的提醒,提醒他要更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機會,持續努力,未來出人頭地打進亞、奧運殿堂,更不忘本幫助部落中跟她一樣的孩子。

 

    年紀最小,就讀國小六年級的馬硯柔,多年前爸爸罹患重病導致工作能力受損,更嚴重影響家中經濟狀況,台灣世界展望會支持硯柔上學的學費以及簿本文具費用,讓她安心上學並減輕了家中的經濟壓力:「當我遇到困難時,一想到遠方有一個人默默的關心鼓勵我,就讓我感到相當幸福。」硯柔二年級時接觸了柔道,從此愛上了這項運動。四年級時,她代表學校參加中正盃柔道比賽,獲得國小女生組第5級金牌。:「柔道可以鍛鍊我的自信,訓練我不放棄的決心。」硯柔說。此外,她對學校的課業也相當積極,從不因訓練的疲累而遲到早退,讓老師非常放心。獲得總統教育獎的肯定後,硯柔第一時間想跟支持她的資助人說「我沒有讓您失望,謝謝您!」未來,硯柔想成為柔道國手和體育老師,除為國爭光之外更能改善家中的經濟,讓爸爸可以多休息。

 

加入國內助學行動  幫助貧困孩子安心上學、翻轉未來

    教育,可以轉變貧困孩子的生命希望,更能帶動孩子身邊的人一起往正向積極的未來邁進。台灣世界展望會助學行動,幫助國內弱勢學子安心上學,不受家計影響,勇於追求夢想。誠摯邀請您,加入台灣世界展望會助學行動,為台灣貧困弱勢的孩子提供最需要的助學關懷與幫助,而您的一臂之力將使他們順利上學、有機會發展天賦,讓更多貧困孩子能和這些獲得總統教育獎鼓勵的孩子們一樣,充滿積極向上的心志,有十足的信心迎向未來挑戰。

 

捐款請利用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國內助學」

‧更可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即時捐出您的愛心。

‧相關資訊請洽愛心專線:02-2175-1995,或利用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洽詢

 

今年國三的何昇洋表示未來要繼續加油,一邊練舉重一邊讀書,成為一名體育老師,讓爸爸不再那麼辛苦,家中情況也能越來越穩定。(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就讀小六熱愛柔道的馬硯柔,獲得總統教育獎肯定後第一時間要對支持她的資助人說「我沒有讓您失望,謝謝您!」未來她想成為柔道國手和體育老師,為國爭光並改善家中經濟,讓爸爸可以多休息。(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就讀高三的冉俊賢,拿到總統教育獎後表示要再多努力,未來再代表國家在拳擊場上爭取榮耀,並用自己的經歷激勵其他經濟弱勢家庭孩子一起成就夢想。(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就讀高三的谷筱霜在今年全中運高女組第三量級賽事上奪金並取得國手資格,對她來說,總統教育獎激勵她的生命,更提醒他要更珍惜得來不易的機會,持續努力。(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