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星巴克、台灣世界展望會攜手關心偏鄉部落教育需求

2015「原住星希望」擴大關懷力量 深入阿里山偏鄉部落

讓山裡的讀書聲更加響亮 孩子的未來充滿希望!

統一星巴克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共同合作,關懷偏鄉原住民學子的「原住星希望」,至今邁向第17個年頭。過去16年來,「原住星希望」已經提供超過2萬名貧困原住民孩子的助學金,並設立7所育樂教室、1座球場,及支持2間學生中心,並持續以部落課輔、生涯發展、才藝學習、文化傳承、生命品格等課程活動,幫助有志向學的原住民孩子不因家計貧困而中斷學業,未來有機會就讀理想的學校與科系,朝夢想邁進!今年更擴大關懷力量,除持續支持中部山區偏鄉部落的教育需要,更將這份助學之愛延伸到嘉義阿里山鄉的偏鄉部落,關心當地教育資源缺乏問題,並支持貧困兒童的教育需要,讓更多的原住民弱勢兒童因著順利上學而有機會發展天賦,進而改善家中困境,實現心中夢想。

「我要向高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來」用純淨無瑕的歌聲,來自達邦國小的台灣兒童合唱團成員手牽著手唱著《我要向高山舉目》,為15日的記者會揭開溫馨的序幕。各個面帶笑容的他們,透過歌聲唱出他們生命中的期待,美妙動人的歌聲,更是讓現場所有人心中充滿感動。

統一星巴克總經理徐光宇表示,過去16年來,感謝星巴克各個熟客及夥伴的陪伴,讓大家一起來關懷和幫助更多原住民的偏鄉兒童。而即將邁入第17年的「原住星希望」,正是統一星巴克對台灣原鄉部落從未改變的關懷。他期盼,藉由統一星巴克的參與和關懷,能讓更多人一起相約星巴克,一起遇見更多的愛,也一起為更多原住民兒童權益來發聲。

阿里山鄉達邦國小的萬淑蓮校長表示:「山區的孩子大都處於經濟弱勢的家庭,即使孩子有意願學習,大部分的家長卻無力擔負課外學習的費用,因此缺乏刺激和培養課外多元的發展和學習,透過展望會助學金及與學校合作的各項活動方案,不僅讓孩子感受關懷與支持,更擴展及加深孩子的學習意願和視野,更能提高對自信心」。同樣來自阿里山達邦國小、指導兒童音樂的汪懿老師則對世界展望會在原鄉部落支持設立台灣兒童合唱團給予極高的肯定:「對缺乏教學資源的山區,孩子需要更多的學習機會。參加台灣兒童合唱團能讓弱勢兒童有機會學習更多的音樂知識,且經由培訓,讓孩子的未來有不同的發展及多了一分夢想的選擇。」

「原住星希望」為原住民學童打開書本、打開未來

1999年開始,統一星巴克即與台灣世界展望會攜手關心台灣偏鄉部落兒童的教育需求,而這份長期的助學愛心讓許多部落貧困兒童因著順利上學,而開啟了夢想之門。今年更因著阿里山偏鄉部落迫切的教育需要,而將這份助學愛心擴大。阿里山雖然是著名的觀光景點,然而卻未對偏鄉部落帶來璀璨的經濟美景,這裡的孩子仍普遍受到家庭功能不彰、教育資源缺乏、失業問題嚴重等負面影響,上學之路更較都市的孩子艱辛。今年,「原住星希望」將關懷的足跡踏進阿里山偏鄉部落,支持弱勢孩子的教育需要,除幫助孩子順利上學之外,更提供才藝發展、課輔等協助,讓這群在阿里山上偏遠部落的孩子,同樣也能擁有良好的讀書環境,藉著教育來經歷生命的豐盛。

2015年「原住星希望」,即日起至731日,將同步於全台統一星巴克門市及網路,展開募款及愛心義賣行動,或透過台灣世界展望會官網線上捐款,計畫籌募2,500萬助學經費,讓中部及阿里山的偏鄉部落兒童因著越來越響亮的讀書聲,有機會轉變生命、轉變未來。此外,6月份將舉辦「原鄉心體驗」部落關懷之旅活動,邀請捐款人及關心部落教育問題的民眾,藉著參訪、音樂會及文化生活體驗,感受部落純真的原力,並陪伴孩子迎向希望!

上學使我感覺幸福 讀書更是我的快樂!

就讀小學六年級的小馨和小妤都是台灣兒童合唱團的成員,雖然家計貧困,但透過愛心助學金及才藝學習等課程的支持,除讓家中重擔減輕,更因能夠順利上學,有機會發展天賦,朝自己的夢想邁進。來自阿里山,就讀國小六年級的小馨,爸爸為了小馨與兩位年幼的妹妹,以及年邁身體不好的奶奶,每天在茶園努力打工且省吃儉用,但微薄的薪資要支付學費、生活費,及奶奶的醫藥費,讓爸爸心中常常憂慮,而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助學金補助,對爸爸來說就如及時雨,能夠稍稍喘口氣。「能上學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因為可以學到很多,也可以提升自己的能力。」小馨說。而學校的鋼琴課及台灣兒童合唱團訓練,更讓她有機會展現藝術天分,升六年級的暑假,小馨代表學校參加鋼琴比賽,獲得甲等的好成績,而合唱團的活動則讓小馨能開展視野及結交好朋友。小馨雖在音樂方面有好表現,但在小馨心中,更有其他的夢想:「我想成為一位服裝設計師,想設計衣服給沒有衣服的人穿,並創造出許多不同的東西!」

    就讀國小六年級的小妤,家中有5個孩子,僅靠爸爸在外地工作的一份薪水,媽媽偶而外出打零工貼補家用,但生活仍相當窘迫。好在愛心助學金的適時幫助,讓小妤不致中斷學業,安心上學。對小妤而言,讀書是一件很快樂的事,雖然課業表現普通,但學校的非洲鼓隊及參加台灣兒童合唱團,讓原本沒有自信心的小妤,透過唱歌慢慢的將自己心中的想法展露出來,變的比以往更有自信心:「參加合唱團讓我能夠去外面表演並認識外面的世界,也知道自己是幸福的,而自己的歌聲還可以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讓我覺得每一次的演出都很有意義,很開心!」受到媽媽的影響,小妤未來想當一名烘焙師,但也想成為一名舞者,雖然尚未決定,但能夠勇敢夢想,讓小妤的未來擁有無限機會。

2015「原住星希望」募款行動 即日起統一星巴克全台門市開跑

2015年「原住星希望」,將以「謝謝你,讓山裡的讀書聲響亮起來!」為主題,計畫籌募2,500萬關懷經費,更帶動國內民眾關注偏鄉部落原住民貧困兒童的教育需要。邀請民眾即日起至731日止,至全台統一星巴克門市捐款,或響應愛心義賣行動,義購造型可愛,充滿原鄉特色的「阿奈系列商品」(筆記本、便利貼等義賣品),以及購買2015阿奈隨行套卡、阿奈校車棉花糖及星巴克母親節蛋糕,統一星巴克亦會提撥捐款,募款所得將全數投入「原住星希望」關懷行動。此外,凡透過台灣世界展望會線上捐款的民眾,每捐款1,000元,即贈送統一星巴克咖啡體驗券一張(每筆捐款以5張為限,贈完為止),讓中部仁愛、信義、和平、埔里、水里及嘉義阿里山鄉的偏鄉部落兒童,在愛心助學金、支持學生中心,以及兒童課輔、才藝發展等課程的陪伴之下,有機會發揮所長,實現夢想。誠摯邀請您,踴躍捐款支持「原住星希望」,匯聚更多愛心力量,幫助偏鄉原住民貧困孩子順利、快樂的上學,讓生命充滿著無限希望!

更多了解「原住星希望」活動及線上捐款,請上台灣世界展望會www.worldvision.org.tw

‧捐款請利用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原住星希望」

相關資訊請洽愛心專線:02-2175-1995,或利用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洽詢

 

「原住星希望」,至今邁向第17個年頭(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原住星希望」今年更將這份助學之愛延伸到阿里山的偏鄉部落(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充滿原鄉特色的「阿奈系列商品」(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星巴克夥伴在阿里山的清晨與與部落孩子一同唱著《我要向高山舉目》(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星巴克夥伴在阿里山的清晨與與部落孩子一同唱著《我要向高山舉目》02(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星巴克夥伴參與阿里山的英文課輔班(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星巴克夥伴進入阿里山的部落與孩子一同整理菜園(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