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逆風部落格版主蔣慧芬整理

持續創作,就能完成夢想!四月的創意達人響應生日捐邀請到以溫暖幸福畫風撫慰人心的插畫家麵包樹,因為從小喜歡畫畫,大學曾期待要念設計系,希望離夢想近一點,但後來卻考上心理系,原本很沮喪,但想起要持續創作的初衷,才讓他堅持下來,最近也如願出版了第一本圖文書《今天,你好嗎?》。

麵包樹堅持自己的夢想,也如願出版了第一本圖文書《今天,你好嗎?》。
大頭貼.jpg    

麵包樹說,他從高中開始就很清楚自己未來的夢想一定跟畫畫有關,但心裡一直沒確定要走插畫、設計還是動畫方面,只是單純想著大學一定要念設計系,這樣至少能離夢想近一些。

但指考分發後卻進了心理系,剛開始很沮喪和絕望,覺得好像未來從事與畫畫相關工作的可能性越來越小了,那陣子也很少再畫畫,直到某次整理電腦內的資料夾時,看到了之前的作品,想起曾答應自己要持續創作的事,才重新打起精神繼續創作。

↓麵包樹的畫風溫暖而療癒。
作品圖02    

成立了粉絲團後大家的期盼讓他有了某種責任感,不想讓期待看作品的大家失望,於是開始會提醒自己要記得更新、要持續創作,就這樣一直走到了今天也趕在今年的生日前出版了第一本圖文書《今天,你好嗎?》算是從學生畫到畢業的作品集結

提到難忘的生日,麵包樹記得高中時有次生日,他一進教室就發現自己的桌椅都不見了,地上還有粉筆寫的「違停拖吊」字跡,當下覺得好氣又好笑,直到上課了大家還是若無其事的不告訴他桌椅在哪裡,老師也假裝沒看見。後來下課後大家帶他到儲藏室,原來桌椅被擺在那裡,上面還有一個大家一起用巧克力寫的大大的生日快樂,讓他覺得驚喜又感動。


↓麵包樹的生日願望是希望創作上有更多的靈感與創意。
作品圖01      

 

這次麵包樹的生日碰巧是在週六,他說打算與好朋友一起到外面走走,選間喜歡的餐廳吃飯,也許還會順便為自己挑個生日禮物吧!至於生日願望,他希望趕在生日前推出的新書能被大家喜歡,其次希望創作上能有更多的靈感、創意。

而對於在逆境中成長的逆風少年,麵包樹想鼓勵大家:「也許要比別人付出更多的努力、更多的時間,但付出的越多,在過程中得到的經驗、學習到的事也會相對的多。所以失敗了也別太氣餒,就當做是累積經驗,下一次會更好,加油!」

↓麵包樹鼓勵逆風少年失敗了不要氣餒,下一次會更好!
作品圖03  

 

麵包樹Bread Tree

https://www.facebook.com/Hi.BreadTree

 

感謝您響應生日捐

現在,只要加入生日捐,捐款500元以上即有機會獲得當月精美好禮,並由4月壽星麵包樹抽出10位幸運兒,現在就與創意達人一起送愛給逆風,加入「生日捐」的行列吧!

 

4月生日捐活動日期:4/16~5/16

 

捐款支持方式:

便利商店捐款

全家便利商店 FamiPort 點選 繳費-->愛心捐款
選擇「逆風少年」並於櫃臺繳費

線上捐款

您可以透過 線上捐款 (http://101.haleluya.cc/web/571115)

直接加入關懷的行列
若您選擇「超商代收」捐款,請務必請您將繳款單自行印出,再至全台便利商店繳費即可。

ATM銀行轉帳
銀行匯款

玉山銀行新湖分行 銀行代號:808
帳號:1089-940-007037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郵政劃撥

戶名: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帳號:1979486-1 (請於備註欄註明逆風少年)

 

備註:

1.更多捐款方式請上 http://www.youthempower.org.tw/link6-1.asp

2.本活動對象不包含捐款人購買周邊義賣品,敬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