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培驊(芥菜種會就輔員)

 

去年9月,芥菜種會工作人員訪談阿固的阿嬤,相要瞭解阿嬤對於阿固在2013年參加「逆風方案」培訓後的想法,以及孩子後續的改變。阿嬤說:「阿固上課後個性有很大的改變,做事有責任感,我很感動!」

↓在培訓課程中,藉由冒險體驗活動建立阿固的自信心。
在培訓課程中,藉由冒險體驗活動建立阿固的自信心.jpg  

 

談起以前的阿固,阿嬤說:「朋友一叫,他就跟著走,做什麼事都不會想到後果。」朋友害他觸法,阿固因而想好好工作,但因對讀書沒興趣,識字不多,所以在工作上很沒有自信。阿嬤說:「他其實很想做,但是一遇到覺得有困難的,他就害怕,所以常常做幾天就沒做了。」

在培訓課程中,藉由冒險體驗活動建立阿固的自信心。
在培訓課程中,藉由冒險體驗活動建立阿固的自信心2  


上課以後,阿嬤看到阿固有明顯的改變,她說:「阿固後來在加油站做了很久。我晚上去接他下班時,看到他在離開前會把錢收好、門鎖好,全部處理好才離開,很有責任感。現在他上班也不用我叫,早上九點半上班都自已起來。」阿嬤提到阿固前一陣子在路上騎機車擦撞到人,雖然對方只是小擦傷,阿固還是叫救護車處理,也承擔醫藥費,他自已的傷反而比較嚴重,需要照X光。

在加油站實習時,阿固表現出良好的服務態度與責任感。
在加油站實習時,阿固表現出良好的服務態度與責任感  

 

阿嬤一再肯定阿固年紀輕輕就有責任感,也一再重覆「很謝謝老師」。阿嬤說:「阿固從小沒有媽媽在身邊,都跟著我,依賴性比較重。到芥菜種會上課後,老師對他很有愛心和耐心,阿固就很聽老師的話,連買衣服都想問老師的意見。」阿嬤認為,是老師的愛心和課程幫助阿固更懂事、更有責任感,同時建立對工作的信心和正確的態度。這是阿固生命改變的起點,祝福阿固!

阿固的阿嬤很感謝就輔員的愛心與耐心,幫助阿固改變生活的態度。
阿固的阿嬤很感謝就輔員的愛心與耐心,幫助阿固改變生活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