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師4萬5千名飢餓勇士展現飢情HIGH翻高雄

以熱情抵抗夜晚低溫體驗艱困環境 

林俊傑、張鈞甯傳遞正面力量 關心伊波拉疫情

 

26屆飢餓三十飢餓勇士大會師,自昨日(7日)12點開始舉辦至今,已超過24小時的飢餓體驗。今日(8日)天微亮,多數營友已起身整裝完畢,經過一日一夜餐風露宿,神情雖略顯疲容,但依然信心滿滿預備挑戰完成30小時的飢餓體。已飢餓24小時的本屆飢餓三十代言人林俊傑、張鈞甯,號召營友與他們一同自拍並上傳FB,向親朋好友分享對世界的關懷,祝福西非早日脫離伊波拉疫情困境。林俊傑表示目前精神還不錯,但因一段時間沒吃東西,稍不留意便會恍神;張鈞甯則用自己的活力鼓勵營友堅持下去。

 

備受矚目的夕陽音樂會即將壓軸登場,楊培安、韋禮安、郭靜、Kimberley陳芳語、李聖傑、林俊傑眾愛心藝人接力倒數熱唱,為堅持到底的飢餓勇士加油打氣!

飢餓勇士、志工聯手對抗低溫 忍飢挑戰艱困生活

活動第二天(28日),頂著寒風、忍耐飢餓,45千名飢餓勇士依然熱情,不到八點就以歡呼口號、波浪舞甚至繞場奔跑熱絡會場氣氛。中鋼子公司中宇環保也在年輕工程師的提案下,自主組成了從30歲到62歲的20人飢餓營隊。第一次參加大會師的總經理何燦穎偕夫人參與,和隊友們除了不能進食,更體驗露宿戶外、睡地板的感受。「大家還是硬睡,附近甚至有鼾聲傳來,清晨四點就爬起來做早操啦!」何總經理笑著表示,「第一次參加,看到1000多位志工的奉獻,也看見年輕人的熱情付出,真正感受到台灣下一代的希望」

 

就讀高二的林晉豪從國二開始關注飢餓三十活動,今年終於如願參加非常興奮,看到現場萬人齊心為同一件事努力的模樣,令他很震驚也很感動,也發現原來世界上有這麼多兒童的處境需要幫助,讓他萌生資助兒童的念頭,現在好想趕快了解如何當個稱職的小爸爸!遠從來馬西獨自來台參與的22歲志工邱武政,協助維持現場秩序,因站一整天、日夜溫差大而輕微感冒,晚上一度發燒到攝氏40度,吃藥後已退燒的他感受到大家的關心,也對大家在飢餓中不忘維護環境清潔印象深刻,他表示一定要與大家一起完成30小時的飢餓挑戰。

 

一早三信家商陽光康輔社同學即結合游泳姿勢、飢餓口號帶領同學做早操;天韻合唱團改編多首動感組曲,讓全場營友一早就精神抖擻。今年89歲的天韻合唱團創辦人彭蒙慧老師現場演奏小喇叭,活力不輸年輕人,營友們紛紛表示,絕對要成功挑戰飢餓,不可以輸給彭老師!

 

西非遭受伊波拉病毒肆虐,為傳達關懷力量並讓營友了解防疫知識,在飢餓第25小時,曾在20148月前往奈及利亞負責僑胞防疫工作的衛福部疾管署蔡懷德醫師,向營友分享防疫工作小常識。蔡醫師表示:「雖然台灣現在沒有伊波拉疫情,但仍要居安思危,所以要懂得預防。」現場並有中區志工帶動全場營友跳世界展望會在非洲倡導衛生工作的洗手舞,及世界展望會在計畫區如搭蓋簡易廁所等衛生工作,不再讓5歲以下孩子因飲用遭污染的水死亡的憾事發生。

高雄之夜舞台閃耀全場 營友上陣賣力演出

飢餓首夜,是屬於飢餓勇士的大高雄之夜,雖然晚上氣溫下降,但星光舞台上,來自全台各地飢餓勇士高水準的演出,引爆營友們熱情的回應,跟著音樂一起搖擺!

 

擔任開場的中區彰雲嘉區志工團瞬間點燃現場氣氛,全場營友不禁一起跟著音樂舞動身體,緊接著嘴哥樂團一連演唱三首歌曲,希望每位營友要像「光」一樣,為自己與他人帶來正面能量,讓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幫助更多處於飢荒、戰火、疾病、天災中的孩子與家庭。VOX玩聲樂團則是全台第一支以純人聲表演為職業的團體,曾入圍第25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飢餓勇士雖然已經體驗飢餓七小時,但VOX玩聲樂團神乎其技的表演魅力,仍令現場營友情緒沸騰,5萬人尖叫聲嗨翻體育館!

 

花蓮紅葉HYJK以舞蹈組曲展現活力、熱情;桃園大興高中花式調飲表演、台北市再興中學弦樂演奏、屏東露台VAI樂團、蘇仲太泡泡秀等精彩演出,陪伴現場營友渡過飢餓的晚餐時間,也為彼此加油打氣,攜手度過寒風中的夜晚。睡前「星光夜語」時間,大家靜下心來針對一整天活動心裡經歷的感動感觸,寫下難忘的「飢餓心情」。隨後眾營友依分配區域帶開,利用簡單的睡墊、睡袋席地而睡,對難民們困乏的生活感同身受。

 

結束第一天活動,飢餓營友主動撿拾座位附近垃圾,以行動響應環保、愛地球的行動。並依男女分配區域帶開,利用簡單的睡墊、睡袋露天而睡。夜晚氣溫驟降,露天而睡的營友,裹著大衣、圍巾,抖索著身體捲在睡袋裡,互相依靠取暖;有些人整晚坐在場邊看台上,迎風而睡,不少學生大呼:真的是震憾教育,不敢相信,這居然是有些孩童平日的生活場景;也有男同學非常有紳仕風度,將背風的好位置,禮讓給女同學,自己窩在冰冷的走廊地板,充份展現同學友愛的情誼。

夕陽音樂會即將熱力點燃 飢餓倒數開始

    每年飢餓三十倒數計時時刻除了許多愛心藝人一同陪伴勇士們度過最難熬的時光外,也在此時匯集最大的熱情,呼籲各界一同參與和關懷;今年的飢餓三十飢餓勇士大會師特別由中華電信hievent線上直播,也讓許多無法赴現場的愛心民眾可以一同投入關懷。

 

備受矚目的夕陽音樂會也將熱力開唱,本屆代言人林俊傑當然不會在這場音樂會缺席,還有許多愛心藝人以歌聲為飢餓勇士加油,楊培安、Kimberley陳芳語、李聖傑眾星接力倒數熱唱,而也曾對世界展望會兒童關顧工作的韋禮安、郭靜除為堅持到底的飢餓勇士精神喝采外,更將飢餓三十的正面力量傳向需要的遠方!最後在營友倒數聲中,第26屆飢餓三十飢餓勇士大會師畫下句點!

呼籲各界捐款響應  致力世界飢餓不再

邁入第26年的飢餓三十,不僅幫助國內外需要,同時也帶給台灣青少年開拓視野、建立生命教育及拓展國際觀的管道,現場播放世界展望會於全球拍攝所關懷的國際議題之影片,讓每位營友能夠進入深度的人文關懷,體會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的真義,經歷一場寓教於樂、豐富的生命教育之旅。

 

尤其面對全球持續不斷的糧荒、天災、戰火、兒童生存危機等苦難,第26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計畫募集新台幣22千萬元,幫助海地、南蘇丹和非洲遭受糧荒的脆弱國家,並積極回應國內重大災害救援與重建,以及關心特殊景況與急難家庭的需要。

 

l 更多關於「第26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相關資訊,請至飢餓三十官網:www.30hf.org.tw

l 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飢餓三十」

l 請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

l 相關資訊請洽飢餓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今年89歲的天韻合唱團創辦人彭蒙慧老師現場演奏小喇叭(台灣是展望會提供)

 

今年89歲的天韻合唱團創辦人彭蒙慧老師現場演奏小喇叭(台灣是展望會提供)

 

 

林俊傑、張鈞甯號召營友與他們一同自拍並上傳FB 01(台灣是展望會提供)

 

林俊傑、張鈞甯號召營友與他們一同自拍並上傳FB 01(台灣是展望會提供)

 

 

林俊傑、張鈞甯號召營友與他們一同自拍並上傳FB 02(台灣是展望會提供)

 

林俊傑、張鈞甯號召營友與他們一同自拍並上傳FB 02(台灣是展望會提供)

 

 

飢餓勇士除了不能進食,更體驗露宿戶外、睡地板的感受(台灣是展望會提供)

 

飢餓勇士除了不能進食,更體驗露宿戶外、睡地板的感受(台灣是展望會提供)

經過一日一夜餐風露宿,4萬5千名飢餓勇士依然熱情01(台灣是展望會提供)

 

經過一日一夜餐風露宿,4萬5千名飢餓勇士依然熱情01(台灣是展望會提供)

經過一日一夜餐風露宿,4萬5千名飢餓勇士依然熱情02(台灣是展望會提供)  

經過一日一夜餐風露宿,4萬5千名飢餓勇士依然熱情02(台灣是展望會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