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千勇士齊聚高雄 26屆飢餓三十大會師開跑

代言人張鈞甯重拾槍法 與景美女中儀隊迎大會旗

與代言人林俊傑以「亂打秀」展現關懷力量 為活動揭幕

超跑好手陳彥博帶領122名飢餓勇士 跑過高雄氣爆災區傳遞祝福

來自全台各地45千名飢餓勇士,今日(27日)齊聚高雄國家體育館參與「第26屆飢餓三十飢餓勇士大會師」,自中午12點開始親身體驗難民艱困的生活環境,展開30小時不吃固體食物、席地而寢的飢餓挑戰。本屆「飢餓三十」代言人林俊傑、張鈞甯以在海地關懷之行中向當地居民學習的「亂打秀」登場,曾為景美女中儀隊隊長的張鈞甯更重拾操槍絕技,手持指揮刀與學妹們一同護送大會旗入場,全場飢餓勇士同聲宣誓:「30小時感同身受、付出行動,讓愛聚集使飢餓遠離!」

全場為復航空難罹難者默哀 林俊傑、張鈞甯分享海地行感觸

45千名飢餓勇士齊聚高雄,參與由台灣世界展望會及高雄市政府聯合主辦、富邦金控協辦的「第26屆飢餓三十飢餓勇士大會師」,上午八點半起陸續入場,部分遠道北部、東部地區的飢餓勇士更提早在前一天晚上先行抵達,以行動匯聚愛心,除了搶救國外飢餓兒童,更關懷台灣弱勢家庭需求。

活動正式開始前,全場飢餓勇士特別起立低頭,為復興航空空難罹難者默哀1分鐘,隨後在「最美麗的力量」景美女中儀隊精彩表演,與由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關懷兒童所組成的「台灣兒童合唱團」歌聲中,為活動30小時揭開序幕。本屆飢餓三十代言人林俊傑、張鈞甯和P PLAY打擊樂團,一起使用垃圾桶為樂器,以在海地關懷之行中向當地居民學習的「亂打秀」登場;曾為景美女中儀隊隊長的張鈞甯更手持指揮刀,與學妹們一同護送大會旗入場。

兩人和全場飢餓勇士透過照片,分享去年11月前往中美洲加勒比海地區國家海地,關懷地震5年後當地家庭景況的小故事。張鈞甯更向當地婦女學習以頭頂水桶,並見證台灣愛心在當地鑿井、投入淨水工作,徹底改善兒童生存環境的成果,「我以前是個很愛吃的人,無法忍受飢餓,但從海地回來後,我下定決定一定要用心堅持30小時!」林俊傑看見當地居民生活艱辛、取水困難卻天性樂觀,因而更懂得「珍惜」與「滿足」,他也在當地彈吉他、帶口琴送小朋友,盼望以音樂傳達溫暖,他也向全場飢餓勇士呼喊:「大家的愛心沒有白費,真的改變了世界另一端許多人的生命!」

陳彥博與122飢餓勇士 忍飢路跑4.2公里傳遞愛台灣正能量

飢餓第1個小時,由超馬好手陳彥博帶領122名來自台南、高雄與屏東的「飢餓路跑勇士」,所展開的「為祝福高雄而跑」活動,就立刻為活動掀起高潮。高雄市副市長陳金德首先上台感謝各界愛心透過台灣世界展望會,在去年高雄氣爆事件第一時間協助高雄救災工作。而後飢餓路跑隊伍繞場一圈,帶著全體飢餓勇士的祝福,旋即由三多商圈大遠百出發,4.2公里的路程跑過樂群國小等八一氣爆的受災地區,為正在重建的高雄帶來祝福與鼓勵,「最重要的目的,是盼望我們踏出的每一個步伐,都能為高雄、為台灣傳遞正向的希望,」陳彥博表示。

台灣世界展望會龔天行董事長勉勵現場青年培養國際關懷視野,看見世界各角落發生的災難與需要,如敘利亞難民危機、伊波拉疫情等,並響應救援;或許短期內看不出顯著效果,但匯積一點一滴力量,長期以往卻能改變世界。大會主席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岳君會長也代表國內外身處貧窮急難的兒童及家庭,向現場飢餓勇士表達感謝,更期待未來30小時能改變飢餓勇士的生命視野,讓世界因更多人的愛而轉動。

此次參與營友中,男女比例約為46,年齡從國小學童到6旬長者,顯現飢餓三十大會師已成為台灣民眾無論老少、所在地區皆熱情響應的生命教育活動。來自香港的營友鍾可欣,特地利用週休二日飛來台灣參加飢餓勇士大會師,飢餓30小時後回到香港馬上投入工作,曾參加過香港世界宣明會「饑饉三十」的她表示:「我希望能體驗不同文化的飢餓挑戰!」來自馬來西亞、目前就讀中州科大的彭維怡則是第二年參加大會師,同時參加過台灣及馬來西亞飢餓三十的她,對於台灣民眾在大會師中展現的熱情與合作精神印象深刻。27日出生的黃邵筠,則選擇用飢餓30小時送給自己一份獨特的生日禮物,更號召親朋好友一起參加,與她共度這有意義的27歲生日。(更多特殊營友故事,請參附件)

看見需要 救援需要 飢餓勇士以行動改變世界

面對天災人禍頻仍的世代,糧荒、戰火及突發災害讓原本就貧窮的國家更陷入脆弱處境,包括5年來飽受地震與風災侵襲的海地、受內戰及糧荒所苦的南蘇丹等國家裡的兒童,皆遭受飢餓、營養不良、流離失所等困境。而在上個月,南部非洲的馬拉威及莫三比克發生40年來最嚴重的洪災,已有超過46萬人受災,沖毀道路及屋舍、淹沒農田與作物,失去家園與糧食的兒童,正急待各界伸出援手。30小時的大會師活動中,將持續傳送馬拉威及莫三比克的需求,呼籲全體營友即刻響應救援。

未來30小時中,代言人林俊傑、張鈞甯,將現場分享去年11月海地關懷之旅的見證與感動,並為營友加油打氣;海地世界展望會會長約翰‧哈斯(John Hasse)亦親臨現場,首次造訪台灣的他將對台灣民眾給予海地的愛心關懷,表達誠摯的感謝之意。

    邁入第26年的飢餓三十,透過公益募款與飢餓體驗等方式,已然成為台灣青年學子參與公益活動的最佳選擇之一。本屆大會師延續為台灣青年培養良好國際觀以及生命教育、使其能開拓視野之理念,現場會播放世界展望會於全球拍攝之影片,也會將世界展望會所關懷的國際議題及服務工作理念融入現場大型活動之中,讓每位營友能夠進入深度的人文關懷,體會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的真義,經歷一場寓教於樂、豐富的生命教育之旅。

    此外,去年11月發起「桑塔娜的天空」行動的10所女校代表,將分享如何透過街頭快閃行動、跑班宣傳、網路串連等創意方式,為全球遭受不平等對待的弱勢女童權益發聲。參與《我的權利宣言》公益繪本創作的插畫家─Venny、貝果、席由.底布吼也至現場分享以創作詮釋兒童權益、為孩子發聲的心情。獲得2014年總統教育獎、由台灣世界展望會所幫助的孩子鄭俐凡及吳玉莘,則帶來自身在困境中仍不放棄學習的動人生命故事。去年8月前往奈及利亞負責僑胞防疫工作的衛福部疾病管制署防疫醫師蔡懷德,亦將和營友分享於伊波拉疫區現場的經歷。

    本屆飢餓三十聚集45千人參加飢餓勇士大會師,超過10萬人投入自辦飢餓體驗DIY行動,在大會師中亦表揚響應飢餓體驗DIY及飢餓勇士大會師最多人數的營隊,參加飢餓體驗DIY第一名為新竹市「光復中學」(1,870人)、第二名台中市「嘉陽高中」(1,807人)及第三名台中市「新民高中」(1,357人),皆有上千名師生參與,齊力匯聚愛心搶救兒童;現場也表揚募款成效斐然的DIY營隊,感謝他們對關懷飢餓兒童的努力。為使關注飢餓三十行動卻無法前來的民眾能一同響應,今年特與中華電信hievent合作大會師現場網路直播服務,讓全台灣民眾能透過網路的無遠弗屆,隨時隨地關心飢餓三十的救援行動。

愛心企業一起來  匯集愛心終結飢餓

    面對全球持續不斷的糧荒、天災、戰火、兒童生存危機等苦難,第26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計畫募集新台幣22千萬元,幫助海地、南蘇丹和非洲遭受糧荒的脆弱國家,並積極回應國內重大災害救援與重建,以及關心特殊景況與急難家庭的需要。感謝各界愛心支持響應,包括聯合主辦高雄市政府,協辦富邦金控,以及贊助單位:21世紀風味館、人生製藥、中華電信、HieventHTC、三皇生技、心一企業、日正食品、巴貝多食品、中興米、立頓、台鹽生技、台灣大哥大、台灣中油、多那之咖啡蛋糕烘焙、佑威生技有限公司、台灣和民、呷百二、奇美醫院醫療服務社、英業達、金龍彩食品、泰郡建設、速纖、悅氏礦泉水、祥有味食品、高醫醫療體系、健喬信元、晨間廚房、統一蜜豆奶、棗子樹蔬食餐飲連鎖、順寶國際、愛之味、新光保全/誼光保全、愛倫手感烘焙、碳佐麻里精品燒肉和食、酷聖石冰淇淋、遠傳電信、優福水生活館,熱心供應各項物資、飲用水和飲品、保全人力、現場電信網路等,讓大會師順利進行,讓全場營友向全世界展現愛與關懷。

    誠摯邀請您,立刻行動支持飢餓三十,尤其是此刻正遭受洪災所苦、面臨糧食危機的馬拉威及莫三比克兒童,捐款救援他們的生命,讓飢餓三十的理念與精神持續被傳揚,讓世界飢餓問題終有消失的一天!

l 更多關於「第26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相關資訊,請至飢餓三十官網:www.30hf.org.tw

l 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飢餓三十」

l 請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

l 相關資訊請洽飢餓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由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童所組成的「台灣兒童合唱團」(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由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童所組成的「台灣兒童合唱團」(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林俊傑、張鈞甯分享海地行感觸(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林俊傑、張鈞甯分享海地行感觸(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林俊傑與張鈞甯以「亂打秀」為活動揭幕(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林俊傑與張鈞甯以「亂打秀」為活動揭幕(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張鈞甯重拾槍法與景美女中儀隊迎大會旗01(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張鈞甯重拾槍法與景美女中儀隊迎大會旗01(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張鈞甯重拾槍法與景美女中儀隊迎大會旗02(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張鈞甯重拾槍法與景美女中儀隊迎大會旗02(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第26屆飢餓三十大會師開跑,4萬5千勇士齊聚高雄01(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第26屆飢餓三十大會師開跑,4萬5千勇士齊聚高雄01(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第26屆飢餓三十大會師開跑,4萬5千勇士齊聚高雄02(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第26屆飢餓三十大會師開跑,4萬5千勇士齊聚高雄02(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第26屆飢餓三十大會師開跑,4萬5千勇士齊聚高雄03(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第26屆飢餓三十大會師開跑,4萬5千勇士齊聚高雄03(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第26屆飢餓三十大會師開跑,4萬5千勇士齊聚高雄04(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第26屆飢餓三十大會師開跑,4萬5千勇士齊聚高雄04(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