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有對姐弟預定晚上10:30進住,保育媽咪打開家園所有的燈光,站在門口等待著他們,希望光亮能溫暖漆黑的夜晚,讓他們如同回到家般的溫暖……這裡是「善牧兒童之家」,棄虐兒的避風港,我們盡力給孩子如同媽媽般的擁抱與溫暖,希望孩子不再擔心害怕…

爸爸,加油!

在善牧兒童之家安置一年左右,一對11歲和9歲的姐弟進入返家計畫,準備回到久違的家,在這一年中,廚師爸爸努力的想要支 撐這個家,想擁有穩定的工作以及早接兒女回家。社會處評估接回家的條件按標準很簡單,但也很難,「固定收入、住所和能照顧子女的親人」,然而,廚師爸爸四 處幫人辦桌,收入並不穩定,淡季、旺季相差很多,或許維生不是問題,但穩定則差強人意,正當返家計畫快要開始時,爸爸因為積欠多日付不起房租,被房東趕出 來。問題是孩子們已經準備好六日返家,這下怎麼辦?要不要喊停?家園內部討論了很久,最後決定讓孩子的力量來陪伴爸爸站起來,照常返家計畫只不過住外公外 婆家。很高興這個決定有效,廚師爸爸為了爭口氣,和朋友們租了一家自助餐店,自己當廚師熱鬧開張,原因是「爸爸會爭氣的」。有天,廚師爸爸的女兒放學回到 兒童之家,拿了一張名片雙手遞上,很認真、仔細的、謹慎的說:「這是我爸爸新開的店,請多訂便當……」家園的大家感動得哭了……

謝謝您 讓我能平安長大

有天,我們收到來自高雄的一封信,裡面是捐款的現金和二張中獎的發票,想回電致謝,但對方僅留地址,附上回信的謝卡「親愛的善心人士,我們收到了,感謝您並請您放心!」
傍晚,門口有人按鈴,是同鄉會的吳叔叔,提著三隻烤鴨,臉上滿是笑容「來!給孩子們加菜!」稍後,門口有人按鈴,是警察局的副局長伯伯,提著新鮮的水果, 說是給孩子們的。偶爾,門口有人按鈴,是騎著摩托車的阿姨,籃子裡裝了好幾袋麵包,「這是讀餐飲科的女兒做的,給孩子們當點心!」然後每隔二個禮拜,門口 有人按鈴,是甜點店漂亮的阿姨和帥氣的主廚叔叔,「今天店裡公休,我們多做一些給孩子們享用!」有時,門口有人按鈴,是來自中央山脈有機的自耕農,開著廂 型車直送高麗菜、甜玉米和茁壯的葉菜類。更有些緣份既深且遠,持續而不間斷。
善牧兒童之家的孩子們雖然父母親已不在或暫時不在身邊,但很感謝周圍始終有許多人默默地守護著,不論是捐款、捐物資、或來電噓寒問暖等,我們都由衷感謝!兒童之家的孩子們要向大家說聲:「謝謝您,讓我能平安長大!」

棄虐兒的避風港

位於花蓮的善牧兒童之家,收容安置出生至未滿12歲兒童,符合下列情事之一者:
1.有兒童及少年福利法相關規定需要保護安置者。
2.父母雙亡者。
3.父母雙方或負教養責任之單親有年滿60歲、患有精神病、失蹤、身心障礙等情況,無法照顧兒童者。

目前兒童之家有22個小朋友,全部來自於花蓮縣,大部份是原住民,主要包括阿美族與太魯閣族,只有一位小二的女孩是閩南族。家園主要提供以下服務:
一、 協助兒童能重新獲得平穩安定的生活。
二、 提供被虐及受疏忽兒童應有的醫療和心理治療。
三、 重獲家庭生活中正向的人際關係、經驗與家庭互動的認同。
四、 在學習的環境中,建立正確的價值觀,以期能符合社會規範。
五、 協助兒童適應未來家庭生活,並培養兒童能有自主的生活能力。
六、 藉由課外休閒及服務活動,促使增加其自信,提昇自我尊嚴,以期能接納自己及他人。
兒童之家為全日照顧機構,邀請您一同支持相關服務工作,讓孩子不再擔心害怕。凡捐款滿額即可索取以下禮品,或認養奶油獅幸福彩蛋存錢筒,數量有限,索完為止。


[勸募核准文號]:衛部救字第1030108873號

[發佈日期]:2014/12/25

[截止日期]:2015/01/31

[Yahoo公益活動捐款平台]:https://tw.charity.yahoo.com/project_donation.html?project_id=20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sheph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