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您眼中的幸福城市呢?」天主教善牧基金會嘉義中心首次邀請青少年一起參與反暴力行動,特別舉辦「紫攝觀點-青春攝影展」,邀請青少年們拍下他們眼中的幸福城市,14日市長黃敏惠在市政府前廣場頒獎給得獎人,得獎作品同步在檜意森活村T24官舍展出,展期至28日止,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_DSC0366
嘉義市今年首次舉辦青少年節紫攝觀點攝影展,得獎人與副市長李錫津一同拍照。

善牧首度舉辦青少年反暴力活動
 
天主教善牧基金會嘉義中心首度舉辦青少年反暴力活動,為了貼近青少年的生活圈,並從他們的眼光來看見無暴力城市的模樣,特別舉辦「紫攝觀點-青春攝影展」活動,在網路上邀請青少年朋友用相機拍出「幸福城市」的風貌,一起建立無暴力的社會環境,活動一開始,便吸引許多青少年投稿參加。

_DSC0256(1)
善牧基金會副執行長陳惠鏡指出家暴預防的重要性,呼籲民眾一起向暴力說不。
 

善牧基金會嘉義中心主任李旻珊表示,今年嘉義市政府訂12月18日為青少年節,意思為這一天是12歲到18歲的青少年節日,而善牧自93年12月承辦嘉義市政府家庭暴力事件服務,在家庭暴力服務上已屆滿10年,累積許多豐富的經驗,但也發現以往較少以青少年為主體來辦理反暴力活動,因此特別響應青少年節舉辦「紫攝觀點─青春攝影展」,紫攝的紫是指反暴力的紫絲帶,希望能夠從青少年自己的角度,看見他們心中無暴力的模樣。
 
此次攝影展活動分為個人組與團體組競賽,14日上午副市長李錫津與善牧基金會副執行長陳惠鏡在市府前廣場頒獎給得獎作品。李副市長表示,今年青少年反暴力活動以紫玫瑰為代表,紫玫瑰的花語代表著尊重、獨立、看重每一個人,家暴不是家務事,希望未來嘉義市不僅是全國家暴案件最低的城市,有一天也能成為零家暴的城市。
 
善牧基金會副執行長陳惠鏡指出,善牧服務家暴已有多年的經驗,在服務個案的過程中,要幫助個案走出他們的傷痛是需要花很長的時間,因此預防工作是更為重要。此次攝影展共有13組團體作品及42幅個人作品報名,透過網路投票活動,參與人數更達4500人,希望透過這個活動邀請每一位市民朋友們一起向暴力說不。
 
邀請民眾加入無暴力行動
 
「紫攝觀點─青春攝影展」優選作品同步於14日在檜意森活村T24官舍展出,除了靜態的照片展出,互動區中設有不少反暴力標語與道具,讓參觀民眾能盡情發揮創意,拍出各式反暴力的創意照片,此外,場外也邀請了青少年團體前來表演,有樂團、魔術表演等,吸引不少民眾圍觀欣賞,同時,嘉義中心所服務的弱勢課輔班兒童,這天也一起前來獻唱聖誕節歌曲。

_DSC0436
紫攝觀點-青春攝影展現場設有互動區,民眾可拿道具拍出各式創意照片。

_DSC0428
民眾參觀紫攝觀點-青春攝影展,還不忘拍照紀錄。

李旻珊指出,嘉義中心弱勢兒童照顧計劃—璞玉攜手計劃曾照顧的孩子,今年參與團體競賽獲得銀牌的佳績,也有孩子主動成為這次攝影展的志工,令我們都很感動。

_DSC0403
善牧基金會嘉義中心曾照顧的璞玉計劃孩子,獲得團體攝影獎第二名。

善牧基金會指出,民眾除了前來參加「紫攝觀點青春攝影展」之外,也歡迎加入目前基金會在網路上舉辦的「Say No to Violence Against Women停止對婦女暴力」聯合國響應活動在台灣,家暴受傷人有7成是女性長期陪伴家暴婦幼的經驗告訴我們,在整個社會支持網絡裡,婦女最常求助的對象是親友、同事與鄰居,特別是身邊的好朋友,更是陪伴走過受害者人生風暴的重要他人。因此,今年我們邀請女性朋友一起響應這個活動,集結「姊妹淘」的力量,來關注這個議題。民眾可以將與姊妹淘的照片上傳至活動網頁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533249213477111/547427052059327/?notif_t=like或利用FB搜尋「2014 Say No to Violence Against Women停止對婦女暴力」就能參與,參加者還有機會獲得精美贈品,歡迎民眾一起來響應。


_DSC0419
善牧基金會與嘉義市府團體一起邀民眾參觀紫攝觀點-青春攝影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sheph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