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為孩子們打氣,溫暖他們,使他們在困境中並不覺得孤單,一步一步的往前,使孩子們築夢踏實
Yahoo公益網:https://tw.charity.yahoo.com/project_donation.html?project_id=1925


        「我很努力很努力地讀書了,可是這學期還是考不好,好挫折喔!」小小的臉龐一臉沮喪地跟社工說著生活近況。佳佳、虹虹兩姊妹遭遇令人不捨,好不容易回到媽媽身邊展露笑臉,卻被有限的教育資源限制發展,透露著對學習的渴望。

        佳佳、虹虹自小父母離異,曾跟爸爸和繼母一起生活,但爸爸工作不穩定,繼母照顧五個小孩也忙不過來,繼母便將兩姊妹送到娘家請親戚照顧,不料卻是孩子們噩夢的開始。兩戶之隔的伯公把狼爪伸向佳佳跟虹虹,利用孩子對他的信任,時而贈與糖果餅乾,長期對兩姊妹性猥褻,小朋友年紀小不懂得求助,直到後來被她們的阿嬤發現,整件事才東窗事發。

可以續學跆拳道嗎

        兩姊妹後來回到媽媽身邊,媽媽微薄的薪水無法負擔她們的學習費用,因同居男友也有兩個女兒;所以當同齡的小孩開始學才藝、補課業,兩姊妹只能投以羨慕的眼神,多虧了學校老師的用心,放學後參加課後輔導,才能較跟得上學校的課業,佳佳還開心地對社工說:「我有學跆拳道喔!已經是黑白帶了!」佳佳的媽媽在一旁帶點愧疚地說:「因為跆拳道服一套要一千多元,家裡沒有多餘的金錢買道服,所以就沒有讓她繼續學下去了。」

        這樣的現象,不僅僅發生在佳佳、虹虹乖巧的孩子身上,許多勵馨服務的家庭,因家長忙於賺取填飽三餐的生活費,沒有多餘精力、金錢投資孩子,使他們獲得更好的生活品質或教育發展,他們只能在有限的資源下學習,但這些孩子渴望透過求學,翻轉自己的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勵馨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