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我要成為很厲害的室內設計師,蓋大房子給你住!」阿嘜將社工員當做親生媽媽一般親暱貼心,只因從小沒有媽媽的她,長期面對父親同居人的家暴虐待,只能消極逃避,等到國中時期連學校也不常去。

        因家庭因素,從沒有人教導阿ㄇㄞˋ每個月報到的生理期代表什麼意義,直到高中產下寶寶的那一刻,她才明白,原來自己「已經」懷孕了,因而住進勵馨的中途之家。兩年來,她並沒有放棄學業並且擁有極高的美術天賦,在知名美工補校進修,立願有朝一日成為出色的室內設計師。

IMAG0023

        在美術領域苦苦追趕,好不容易以對美術的熱情,克服後天不足的困境,但接踵而來的,卻是讓自己更加羞澀的材料費用。那架上一排排貴得發亮的圓頭水彩筆、針筆、亞麻仁油、膠膜、寫生畫架和油畫調色盤……多麼耀眼,阿ㄇㄞˋ只能看著同學輕易地從皮夾掏出紙鈔買回家,色彩的光芒,似乎就是照不到自己身上。相較之下,手想繼續握畫筆的內心悸動,是怎麼樣也割捨不下!

        社工及生輔員不斷、不斷地鼓勵不要放棄夢想,阿ㄇㄞˋ更加省吃儉用,將零用錢一塊、兩塊慢慢省下,為的是一張30元的圖畫練習紙;忍著炎熱夏日,不敢恣意吃冰喝涼,就怕快要用完的顏料,沒辦法很快買來補上,何況,未來還有專業級的電腦繪圖等著她去學呢!

        走在築夢踏實的路上,阿ㄇㄞˋ比一般同齡學生面對更多難關,期盼愛馨人讓阿ㄇㄞˋ手中的色彩鮮豔起來,讓她能夠有和別人一樣的機會,以一己之長貢獻社會!

畫畫


一起為孩子們打氣,溫暖他們,使他們在困境中並不覺得孤單,一步一步的往前,使孩子們築夢踏實
Yahoo公益網:https://tw.charity.yahoo.com/project_donation.html?project_id=19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勵馨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