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工數量

礦產是剛果民主共和國最主要的經濟來源之一,約200萬人是靠採礦維生,占總人口15%-17%,其中的200萬人口裡,40%是未滿18歲的孩子,童工的數量,讓人不得不問,這些孩子為什麼不在學校?

child_labor_3rd_try_smaller_for_in_body

UntoldStories_Holes_Price_BurkinaFaso05    

高風險工作環境

國際勞工組織及聯合國專門機關皆認為,採礦對於兒童來說是最糟糕且危險的工作,由於要長期曝露在高風險的工作環境,許多孩子通常一天工作超過八小時,年齡層從5歲至18歲,孩子們做各項的工作,如徒手提取物質、挖坑、運輸各類礦物以及廢棄物,我們整理了礦區運作的流程以及不同年齡/性別兒童涉入度供參考:

螢幕截圖 2014-08-15 16.39.47

 

低薪資‧長工時

在單一礦區內,63位童工只有4分之1的孩子能去上學,75%的孩子由於一天工作超過10小時而輟學,平均薪資是$0.75到$3美金(台幣22塊至100塊之間),來自科盧韋齊名叫保羅的17歲男孩說,他15歲就開始在礦區工作,由於他的母親無法負擔學費和伙食,他只好走出來分擔家計。

child-labor-ocngo

unifeed130225e

 

離開礦區‧走進校園

善牧基金會的修女們進駐後,一步一腳走進大大小小的村落,為的就是聽到人民的聲音,從教育開始,看到孩子們把簡陋的教室擠得水洩不通,修女們更是安慰,大部分的孩子因為討口飯吃,而放棄讀書的機會,修女會盡量提供食物,並同時宣導礦區的危險性,讓孩子們有認知。

 

用愛點亮一盞燈

然而日光有限,入夜後的黑暗讓孩子們返家後沒有足夠的資源複習功課,婦女也無法在夜間陪伴孩子念書,協助單位也無法在晚上時繼續家家戶戶宣導正確醫療等防治觀念。太陽下山對他們來說是永無止盡的黑夜,對你我來說,享受下班後的親子時光、深夜12點的電視節目……這些理所當然地享受,對他們來說都是奢求。

在此,善牧邀請您攜手響應非洲點燈計畫,為當地居民提供太陽能照明,白天充電、晚上就有燈可點,不但改善生活品質,也讓母親有更多時間陪孩子成長,不但開啟一系列重建課程,更是延長了他們的學習與生活作息,我們始終相信,愛與教育能讓一個人成長。

 

資料來源:Global post / Pact world / Goodshepherd international

圖片來源:United Nation/ http://www.genevaglobal.com/ Gwenn Dubourthoumieu/AFP/Getty Imag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eD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