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牧基金會2014年起,配合國際善牧修會的國際救援計畫,進行替非洲募款的活動,我們設計一系列計畫方案,目的就是全面性的幫助他們。

用愛點亮非洲‧太陽能點燈募款

根據世界銀行2013年的數據資料,在距離台灣約11690公里的剛果民主共和國的居民們,其中約有五千五百多萬個家庭沒有電可用,太陽下山後,對他們來說是永無止盡的黑夜,對我們來說習以為常的事,對他們來說都是奢求,母親無法在一天繁忙的工作後陪伴孩子,而孩童也無法利用夜晚來寫功課,我們提供太陽能照明,早上利用大自然的能源來做充電,晚上就可有電燈可用,改善他們的生活品質,延長他們的生活作息,讓母親有更多的時間看孩子成長,讓孩子有時間在家複習功課。

拯救受性侵婦女此時此刻苦難正在發生

DRC1  

非洲剛果的女性們,更是無時要注意周遭的一切,根據資料顯示,1.25分鐘就有一起性侵事件正在進行,分布在不同年齡層的女性身上,長期活在陰影之中導致她們身心發展的不完全,善牧基金會的進駐,除了會賦予這些婦女們基本的法律知識外,也會從心靈上去輔導她們,讓她們知道她們不是被忽略、孤單的。

把幼童救離危險的處境

DRC13

因當地礦產豐富,許多大型企業為了謀利,剝削不只成年人,雇用年僅5歲的孩子來當童工,不僅置他們於危險的工作環境當中,也剝奪他們上學的權利。

而許多女童為了討口飯吃,只好投入性工作。善牧基金會的進駐,會替孩子們爭取上學的權利,在學校中教導他們正確的資訊,並協助他們學習地方及官方語言,為他們的未來點上一盞燈。

衛生及健康促進方案

DSC01880

由於生活環境不佳,飲用水品質惡劣,導致當地居民疾病纏身,醫療體系的不完整,使得孩童的平均壽命不超過五歲。善牧基金會替他們廣設醫療院所,讓醫療管道取得快速,也宣傳各種疾病預防的正確觀念,讓疾病不再擴散。

改善謀生—開辦養殖漁業、農場、牧場

CIMG4945 (2)

善牧基金會替當地居民想得更遠更長,在非洲開辦一系列農業、畜牧、養殖的課程,教授他們習得一技之長,讓他們有能力可以自給自足,也可以脫離不得不去危險礦區賺錢的無奈。

 CIMG4590 (2)

用愛點亮非洲計劃‧邀您一同響應

★捐款請上:https://goodshepherd.eoffering.org.tw/contents/project_ct?p_id=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eD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