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牧基金會位於板橋的西區跨國婚姻家庭服務中心,於103年4月27在五股拓一服務據點。中心從92年成立至今,服務相當多新北市地區的新移民 家庭,而遠在五股的新移民姊妹,服務需求高,卻必須舟車勞頓才能到板橋的中心參加活動。過去幾年,中心也曾借用五股的天主堂、學校等地在周末辦理給姊妹的 成長課程,以及給孩子的課後輔導課程,但始終沒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服務據點。

新的服務據點,除了可以讓新移民家庭的成員就近接受服務,也實現善牧基金會長年來服務更多偏遠(或較偏遠)地區對象的願望。

在這場溫馨的開幕茶會中,許多善牧服務的新移民姊妹及其孩子齊聚一堂,他們表示感謝善牧一路陪伴他們,度過初到台灣辛苦的生活適應期,以及生兒育女之後的親職教養分享;許多姊妹在善牧的協助下,從受助者變成助人者,與社工一同到需要的新移民家庭關懷訪視。

五股的姊妹們,也表示這個新家雖然空間不大,還有許多設備待外界捐助,但會與善牧一起努力經營這個得來不易的場所,再建立與板橋中心一樣的美好回憶!

DSC07247-1
這次的開幕茶會,由善牧在板橋服務許久的姊妹(左)曾萍華擔任主持工作。

DSC07279-1
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視察洪湘鳳到場恭賀,也提供寶貴的服務資源消息給姊妹們。

DSC07286-1
新北市社會局新泰社福中心主任郭林瑋到場為善牧加油打氣,並恭賀五股服務據點的成立。

DSC07305-1
茶會中播放10年來善牧陪姊妹走過的點滴影片,許多姊妹找著影片中10年前的自己,相當專注。

DSC07315-1
來自五股的越南籍姊妹黎氏映,接觸善牧好多年了,特別在分享時感謝社工陪伴她們走過許多辛苦的家庭路,同時學到許多東西,而今更加獨立有自信!

DSC07329-1
五股的越南籍姊妹鄭妹,常在善牧母國文化的分享課程中擔任講師,表示感謝善牧帶給姊妹們成長的機會!

DSC07336-1
姊妹飄洋過海因結婚來台,許多生活上的各種適應問題是外人難以想像的。來台17年的菲律賓籍姊妹陳玉娜在分享善牧給予的協助時,邊說邊流下感慨且感動的眼淚。服務中有一個重要的價值,就是讓她們覺得自己並不孤單!

DSC07365-1
五股課輔班的孩子也為新家的成立獻上可愛的歌聲!

DSC07385-1
姊妹們帶來一段舞蹈,慶祝新據點的開幕。

DSC07424-1
姊妹和孩子們在五股辦公處的留言版上貼上自己的照片,留下感性的祝福文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sheph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