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的生命有時候會出現一些遺憾,不完美的選擇或許造就了錯誤,但愛能彌補過錯。走過以後,會留下深刻的成長,帶來生命的轉化。

未婚懷孕的勇敢抉擇

毛毛在國中畢業後與男友「為愛走天涯」,離家的生活艱辛,男友不曾好好相互扶持,常需靠毛毛打工賺錢供應,兩人過著有一餐 沒一餐的生活。十五、六歲的小女孩飽經現實磨難,見識過社會人情百態,但女孩心有不甘,也對男友心軟,自感有責任照顧對方,於是即使生活辛苦仍未離開。直到懷了孕,毛毛頓時面臨抉擇,因為不願犧牲無辜生命,而選擇生下孩子。

同時,毛毛也開始盤算起自己的人生及未出世的孩子,這個小生命的未來該怎麼辦?毛毛因此下定決心離開男友回家。與家人商量後,透過教會修女的轉介,家人與毛毛來到善牧未婚小媽媽庇護家園──寧心園尋求協助,在這裡,毛毛拋開過去的生活,專心調理自己的身體,為孩子的出生做準備,考量自己沒有能力供給孩子更 好的生活,毛毛下了重要但心痛的決定:將孩子出養,為寶貝找一個好家庭。
現在,毛毛已經回到學校念書,過著半工半讀的自立生活。孩子也擁有一個幸福完滿的家庭,這個被祝福的小生命,擁有好多人的愛。

未婚小媽媽經費籌措之困難

政府與社會普遍對於懷孕的未婚小媽媽觀感不佳,很少願意提供幫助與支持,不僅影響小媽媽們的身心健康,更影響肚裡孩子的健全發展。對於她們勇敢選擇生下來的那一刻起,就是他們負責任的第一步,期盼社會多給予支持。讓她們有安穩生活的機會,並學習自立生活,重新出發!

善牧「寧心園」提供未婚懷孕少女及婦女一個家庭式安心的居住環境,家園有保育員全天的生活照顧,讓少女可以安心待產,把心思放在好好照顧自己及肚子中的孩 子上。安置期間,家園提供孕婦所需的均衡營養飲食,並協助定期產檢、衛教護理及生產醫療協助等,幫助無依的少女一起度過辛苦的孕期。並有專業的社工提供輔導與陪伴,協助少女面對子女安置出養或留養抉擇的整個歷程,同時幫助她們重新出發。

感謝有您,她們的生命將全然不同

天主教善牧基金會27年來幫助無數不幸失依少女,在她們最需要的時候,陪伴她們走過那段最黑暗艱辛的路程。感謝有您的支持,我們才能繼續做下去,並且不感孤單。現在,我們仍然需要您的幫助,您的一份愛心與善念,將實際支持我們所有的服務工作。所募得的經費將提供善牧寧心園 -未婚小媽媽每日餐費及營養補給。
★善牧寧心園:12人*200元(懷孕少女每日餐費及營養補給)*180天(半年)=432,000 ★
即日起凡捐款滿額,即可索取任一款愛心禮品,數量有限,索完為止。
 

[勸募核准文號]:內授中社字第1025931062號

[發佈日期]:2014/04/09

[截止日期]:2014/05/15

[Yahoo公益活動捐款平台]:https://tw.charity.yahoo.com/project_donation.html?project_id=17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星小火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