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媒體報導知名網路女裝商家創業夫妻傳出家暴事件一事,善牧基金會今天表示,根據多年的服務案例顯示,社會上的確有許多白領級家庭,因為顧及顏面,妻子的確會對家暴的傷害忍耐更久,直到傷害已到達可忍耐的限度,才對外求助,因此呼籲民眾「常常檢視關係,勇敢對外求助」。

善牧基金會表示,夫妻或情人一起工作,因為關係變得多重,所以一旦有衝突,勢必會有更大的影響,使家裡及職場皆為戰場;這樣的多重關係,使夫妻衝突是否會劇烈到釀成更嚴重的暴力問題,需要特別注意。

善牧基金會指出,夫妻如果意識到衝突開始變得嚴重,可以尋求幫助,比方婚姻諮商,或是已有暴力情況可撥打113 保護專線,都有許多協助的資源可提供,不必獨自面對衝突問題。

善牧基金會也表示,善牧曾服務一個婦女,對丈夫的肢體暴力幾乎沒有感覺,一問之下才知道,因為這名婦女認為丈夫曾經拿刀砍殺過她,所以現在「只有」打她, 已經很好了。像這樣長期處於暴力環境中而產生的「界線」失常問題,其實很容易發生。
善牧基金會因此提醒,「常常檢視關係,勇敢對外求助」。

全文網址: 善牧:多重關係易使家庭衝突加劇 | 生活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sheph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