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週年資助兒童計畫代言人陳建州、范瑋琪,及曾受國外資助人幫助如今已自立的王宏恩,一同前來祝福台灣世界展望會50歲生日快樂!(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台灣世界展望會服務滿50年了。為了和資助人、捐款人、合作夥伴、志工與媒體朋友同享一路走來的恩典喜樂,台灣世界展望會於1月10日(五)晚間,在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辦「感恩同享 希望飛翔」感恩音樂會,現場3,500名觀眾在音樂、影片及感人故事的陪伴下,度過一個溫暖感動的夜晚。

台灣世界展望會的資深志工孫越、張艾嘉、王力宏、陳建州與范瑋琪、王宏恩,分別上台分享在不同階段參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工作的深刻感動;王力宏資助6年的13歲寮國資助童卡樸瓦(Khamphouva)更突然現身,兩人久別重逢緊緊相擁,場面溫馨感人。

由受助童組成的台灣兒童合唱團,在音樂會中以歌聲唱出他們的自信與精采生命。最特別的是,由七o~八o年代花蓮秀林鄉受助童所組成的「頌恩合唱團」隨後也上台和孩子們合唱。這些早已長大茁壯、在各自專業領域發光的團員們,和台灣兒童合唱團裡每一個努力發展自己才藝的孩子,用世代交替的天籟傳唱對生命的禮讚,也帶領全場觀眾見證生命轉變的恩典。

多年來熱心投入公益,同時也是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志工的總統夫人周美青女士,也以資助人的身份出席音樂會。她曾多次與台灣世界展望會一同前往偏遠地區,關懷弱勢家庭及受天災所苦的居民,關心偏鄉教育與社區發展,還曾在2010年海地震災半年後,代表台灣捐款人和台灣世界展望會一同前往海地關懷當地重建進度。目前,她與馬英九總統透過台灣世界展望會持續資助14名國內外兒童,其中6名為台灣兒童、4名為國外兒童。收到資助童的來信,「周阿姨」總親筆回覆,關懷孩子們的生活課業,有時還會為孩子們選購書本、小禮物,鼓勵他們努力向上。

資深志工孫越叔叔、張艾嘉、王力宏 看見愛在時間裡轉變世界

在1993年就為台灣世界展望會擔任飢餓大使的孫越叔叔,即使在生病後無法長時間說話,仍上台分享早年前往非洲關懷時令他印象深刻的經歷,並舉「愚公移山」的故事勉勵所有觀眾將奉獻的行動接力傳承下去,再大的需求,經過一點一滴的努力,隨著時間過去一定能看見成果。

在聖誕節前夕剛進行一趟國內部落關懷行程的終身志工張艾嘉,不僅是全亞洲第一位踏上非洲探訪的女藝人,也是年輕藝人參與公益的榜樣。她表示,以前到部落最常聽見抱怨與自卑,部落居民不相信有人願意無條件幫助別人,也不相信自己有前途。但現在走進部落,她發現大家都相信自己能自力更生,對未來充滿信心,還運用傳統的生活智慧與文化發展社區產業,活得充實精采。

同樣長期跟隨台灣世界展望會關懷國內外兒童的王力宏,也上台分享多年來擔任志工得到的感動。出道以後,他唯一一次缺席年度感恩節家庭聚會,就是在2007年前往寮國關懷當地貧童。當時,他陪自己的寮國資助童卡樸瓦一起到森林裡找食物,找了很久都沒找到,後來好不容易才抓到青蛙、草蜢當中餐,令王力宏心疼不已。回台灣後,王力宏將寮國行的回憶以日記筆記書的方式發行義賣,封面就是選用他與卡樸瓦的合照。原以為再也沒機會相見的王力宏,在音樂會中突然見到卡樸瓦,當年的孩童如今已是翩翩少年,王力宏驚喜之餘緊緊擁抱著他,全場為之動容。

黑人、范范分享尼泊爾心靈旅程 王宏恩獻唱10年寫出的創作曲感念資助人

12月初甫結束尼泊爾關懷旅程的50週年「資助兒童計畫」代言人陳建州、范瑋琪,在當地和自己的資助童、8歲的珉巴哈度共度一個溫馨的下午,在這個「也許是一生一次相見」的機會,兩人實際感受孩子們生活裡的迫切需要及小小幸福。決定選在台灣世界展望會50週年將資助童增加到50名,兩人說:「我們家有一面牆,專門貼資助童寄來的信和卡片,每當工作遇到挫折沮喪時,我們就走到牆前,看看孩子們的來信,就會得到繼續努力的力量。」

小時候是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的歌手王宏恩,回憶以前收到美國資助人寄來的卡片與禮物時,總是充滿被愛的幸福感。王宏恩說,這份來自遠方的陪伴讓他成為一個正面思考的人,就算經歷低潮也絕不輕言放棄,努力在實現夢想的路上前進,而且行有餘力時幫助其他有需要的人。他特地演唱花了10年時間創作、獻給親生父母與「資助爸媽」的單曲「不要擔心我」,表達對他們無私付出的感恩。「這首歌,也同樣獻給所有在場的觀眾,因為有你們的奉獻,許多像我一樣的孩子,才能平安長大,看見希望,發展天份,實現夢想。」王宏恩說。

彭蒙惠老師攜手天韻合唱團以音樂為世界祝福 邀您參觀「50週年影像故事暨史料展」

現場除了有國際展望會總裁任開文、各國展望會夥伴及資助童透過影片,對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人獻上感恩祝福,台灣世界展望會的老朋友,也是《空中英語教室》創辦人、87歲的彭蒙惠老師,也出席分享她參與台灣世界展望會早期工作的點滴,並搭配「天韻合唱團」演唱「keep On Singing」吹奏小喇叭,悠揚樂聲令全場陶醉。「天韻合唱團」還特別為全場所有愛心無限的夥伴們獻唱「讓世界可愛起來」,鼓勵大家持續一起為更美好的世界而努力!
50年的足跡,曾經受國外幫助的台灣,如今成為傳愛世界、轉變他人生命的重要推手。台灣世界展望會感謝所有一路信任、支持我們的朋友,在愛與分享的仁慈裡,讓最絕望的角落看見希望。50週年感恩音樂會在雋永的樂聲及半世紀的感動回憶中溫馨落幕,不過仍然邀請大家在1月11日到1月19日,前往台北華山文創園區參觀「50週年影像故事暨史料展」,在半世紀的經典照片和感人故事中,尋找帶動社會向上提升的勇氣與力量,和台灣世界展望會一起為下一個50年打造更美好的台灣與世界!

台灣世界展望會50週年,期盼您將更多台灣人用愛成就無限可能的正面故事傳遞出去,影響更多人與我們並肩前行;也邀請您持續為世界兒童播撒幸福種籽,為更多孩子、家庭和社區創造幸福笑容。同時感謝愛心企業西華飯店公益贊助此次50週年相關活動。

■ 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為世界兒童播撒幸福種籽」
■ 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
■ 相關資訊請洽: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王力宏和他的資助童卡樸瓦相隔6年後再次重逢,並一同比出當年玩橡皮筋的經典手勢。(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