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陽光故事》三十三天  

作者:小晞 (燒傷)

我出生在一個普通而幸福的家庭,爸爸每天辛苦的在外面工作,媽媽則會每天帶我去圖書館看書,或是去公園與小朋友開心玩耍,然後回家煮好香噴噴的飯菜,等待爸爸下班回家,一家人和樂融融的用餐………。

如果,不是那場意外,我想,我的世界是否會依舊如此燦爛、絢麗多采?但是,在我兩歲的時候,一天,在隔壁阿姨家玩耍,桌上滾燙的熱湯卻不慎傾灑下來,又因為 當時實在太小,所以整個右臉及胸部整片被燙傷。醫生診斷為深二度燙傷,住院長達三十三天……。幸好當時是秋寒露重的季節,雖然胸部也有燙傷,因為衣服穿比 較多,也發揮了阻隔的作用,經過治療後,胸部就沒有留下任何的痕跡,但是我的右臉頰卻沒有那麼幸運。

或許,因為我當時太小,事情如何發生及後續治療過程,記憶已不是那麼深刻。但是每當媽媽回憶當時剎那,卻仍餘悸猶存,只能用慘不忍睹形容:右臉滿是水泡,我 撕心裂肺的在那哭著,當時她已經嚇到兩腳發軟,說不出話來,但還是衝過來緊緊抱著我,以免我將水泡弄破。漫長的治療過程,煎熬憂心的等待著奇蹟……三十三 天對於普通人來說是彈指之間,但對於我以及我的父母來說,恐怕是這輩子最痛心及難過的時光。

當我奮力戰勝這些痛楚,可以出院時,卻因為長期手腳捆綁躺在病床上,導致兩腳無力,連走路都不會了。媽媽凝視著頂著小平頭的我,有著大半張紅通通像關公的臉,還有臉上及嘴角下頷那刺眼的疤痕,忍不住崩潰痛哭。

出院後,我開始了漫長的復健之路。醫生建議我要帶壓力頭套,三不五時需要注射類固醇來抑制疤痕生長。媽媽說,我對打針其實並沒有太大的恐懼,雖然也是會哭哭 鬧鬧的,但是因為要麻醉,並沒有太大的抗拒。不知道是否是施打類固醇的因素,有段時間,背部長了很多細細軟軟的汗毛,又因為我很皮,所以媽媽都叫我「小猴子」。但是戴那個壓力頭套可是把我害慘了,每天除了吃飯之外,一整天都需要戴著。對我來說,這可是是一大煎熬,又悶又熱、皮膚又癢。而平常喜愛活蹦亂跳的我,也不能像其他小朋友一樣隨意玩耍,只能在冷氣房,每天以哭鬧宣洩情緒。

剛開始戴壓力頭套出門的時候,都會遭受許多異樣的眼光,有不解、有憐憫、有關懷,畢竟這樣出入公共場所的人少之又少。記得,當時爸爸在大陸上班,有一次,媽媽帶我到廣東深圳的一家麥當勞,我很興奮地衝向溜滑梯,但是戴頭套的怪異外表,讓當時在旁邊聊天的其他小孩父母趕快跑過來,抱著他們的小朋友迅速離開。這件事讓媽媽很傷心,她說:「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台灣人,他們的眼中多了包容與體貼。」之後我們逐漸減少外出,媽媽去書局買了很多好看的書籍,有唐詩、成語、漫畫……每天陪伴我遨遊在書海中,漸漸地,我沉迷在書香當中,不再那麼吵鬧、煩躁。媽媽說:「腹有詩書氣自華。」美好的外貌會隨著年齡增長而逐漸流逝,但優雅的氣質會讓人永遠都那麼的耀眼奪目。

現在,我已經升上國中了,也順利考上資優班。我並不會因為外表而自卑,周遭的朋友和同學與我相處融洽,並不會以貌取人,而我也積極在做整型的小手術,希望以最好的面貌出現在大家面前。未來我也希望當服務志工,幫助那些與我有相似遭遇的人走出困境,跟我一樣感恩的迎接每一天。 

----以上內容擷取自《我們的故事
============================================================

在小陽光的成長路上,不僅得面對生理傷口的疼痛,還得面對外界的異樣眼光,在他們幼小的心靈裡,烙下一道深深的傷痕,需要你我的愛,助他們撫平傷痛!

立即支持:
■陽光線上捐/信用卡:
http://iepay.sunshine.org.tw/offering.php?op=brief&orgid=3

訂購《我們的故事》:
http://www.sunshine.org.tw/project/2013stories/

 ■更多小陽光故事:
http://www.sunshine.org.tw/project/2013children/storie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