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1  

兩年前認識了筱君,這個當時才三年級的孩子,乖巧懂事,笑起來很甜。即使生活在逆境中,也保持著活潑開朗的樣子,帶給周圍的人好心情。

這一天下著毛毛雨,我們來到筱君家訪視,筱君和奶奶十分熱情地招呼,在訪視的過程我們更加體會這個家庭是多麼的需要外界之幫助。案父與案母多年前離異,案父靠著技術員微薄的薪水,一手支撐這個家庭。但命運捉弄人,原先就患有腦性麻痺的案父卻在去年中風,經診斷需長期臥床,家中的經濟支柱頓失依靠。

年邁的奶奶已有八十歲高齡,有嚴重的重聽,行動較為緩慢,仍舊不放棄與筱君一起努力尋求各方資源,期盼案父的情況可以好轉,最後輾轉找到了竹南的療養院進行治療。案父目前連喝一口水都十分困難,靠著醫療器材輔助維生。期間,筱君和奶奶舟車勞頓不間斷地到療養院照顧,實在感人。

孝2

 

筱君的孝行感動了大家,新竹市政府經過審慎的評估探訪後,推選筱君為新竹市的孝行楷模代表。筱君更榮獲內政部全國孝行獎的殊榮,在眾多孝行者當中,筱君最為年幼,卻非常有大將之風,這樣的孩子非常值得我們效仿。

這一天的家訪,真的學到很多,在我們要離開時,奶奶留下了感動的眼淚,也十分感激所有外界的支援,一直說著:謝謝妳們,我好感謝有世界和平會。謝謝妳們,讓我的孫女可以快快樂樂地上學。謝謝妳們……。

更多筱君獲全國孝行獎相關報導
http://www2.worldpeace.org.tw/uploads/Image/D1.pdf

 

世界和平會LOGO-s.jpg     

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官網
http://www.worldpeace.org.tw/
世界和平會長期關懷危機與家境貧困的孩子們,期望重建一個祥和安定的社會、一個永無爭紛的和平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