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健康 立刻行動 Close the Gap

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全民加入倡導行動

台北101點燈齊響應 願世界兒童健康成長

 

兒童,是世界發展的未來希望,長期關顧世界兒童人權的台灣世界展望會,呼籲大眾不要輕忽自己小小的力量,一同加入「兒童健康‧立刻行動」的行列,參與「Close the Gap」行動5步驟,以創意和關懷力量,改善兒童健康,讓每個孩子都能擁有活出美好未來的盼望。而在96日至8(週五~週日)晚上7點到10點,台北101將響應行動,為世界兒童健康點燈,台灣世界展望會亦歡迎大眾於活動期間以台北101為背景拍照、打卡及上傳展望會信箱,一同點亮兒童的生命希望!

 

Close the Gap」全球倡導行動 呼籲消弭醫療健康資源差距

據世界展望會報告指出,若是各國領袖無法在此刻付出行動,改善偏遠、弱勢地區的健康醫療環境,原本應在2015年達成的聯合國千禧年發展目標─兒童死亡數降到400萬人,將遲至2030年才有可能達成,而每年將持續有數以百萬計的兒童,死於如腹瀉、瘧疾、肺炎等可預防或可治癒的疾病。

世界展望會自200911月起,在全球發起為期五年的倡導行動「兒童健康‧立刻行動」,目的為挽救全球5歲以下兒童免死於可預防、可治癒的疾病。四年來,每年5歲以下兒童死亡數,自880萬逐年遞減至690萬,然而,距離聯合國千禧年發展目標─2015年兒童死亡數降到400萬人,仍有一大段距離需要努力。

根據世界展望會於201211月發佈的報告指出,在全球每年690萬名5歲以下死亡的兒童當中,印度、奈及利亞、剛果民主共和國、巴基斯坦、中國5個國家的兒童死亡人數就佔半數,近350萬人;這5個國家並非全都是低收入國家,主要原因在於政府並未妥善分配醫療資源,無法滿足每個孩子的基本健康需求。因此,如何縮減全球貧富差距、消弭醫療資源分配不均,成為2013年「兒童健康‧立刻行動」的行動關注焦點。

為使各國領袖共同重視全球兒童健康發展議題,世界展望會將於9月聯合國大會期間,發起「Close the Gap」行動,透過各樣創意倡導行動,呼籲各國領袖回應千禧年目標的承諾,以實際行動縮減全球貧富差距,讓即使身處最弱勢、偏遠地區的兒童,亦能獲得基本健康醫療支持,能夠健康長大,進而發展自我,邁向豐盛的生命。

身為全球展望會的一份子,台灣世界展望會亦不能在這場倡導行動中缺席!自92日開始,台灣世界展望會將發起「兒童健康 立刻行動 Close the Gap」行動,邀請全民一同參與,以「集氣」、「拍下」、「貼上」、「資助」、「分享」行動5步驟,用創意與熱情,讓全世界看見台灣守護兒童健康的決心。

另外,台灣重要地標─台北101亦一同響應「Close the Gap」行動,將於96日至8日晚上7點到10點,為世界兒童健康點燈,期望透過台北101在台灣及國際上的能見度,向更多民眾傳遞重視兒童健康的訊息,引發更多愛心響應,共同為世界兒童帶來生存希望!

 

台灣響應全球倡導行動 助兒童活出健康與盼望

2009年發起「兒童健康‧立刻行動」倡導行動以來,世界展望會除透過發佈研究報告、在國際會議上推動重視兒童健康之理念,同時針對各國不同需求,打造因地制宜的兒童與母親健康醫療方案,如推動母乳餵養、提供社區醫療資源、培訓社區保健員等,讓基本的健康照顧措施能落實至家庭及社區,挽救兒童的生命。

台灣世界展望會亦透過橘手環行動、2010年「5萬個兒童需要你資助‧10萬個健康需要你守護!」活動等,邀請台灣民眾參與在全球性的倡導行動之中。201211月的「護兒童健康,算我一份!」臉書讚聲行動,單一月份即有369張創意照片上傳本會臉書,近17,000人次響應活動。而在今年5月的「“手”護兒童健康日」(Survive 5 Day)行動,短短一週內就有320張響應活動的照片上傳本會臉書,透過各國齊力發聲,也促使世界衛生組織(WHO193個會員國共同通過重大決議:全球將投入26億美元,運用13項救生用品(如電解質葡萄糖口服液、鋅補充劑等),拯救超過6百萬名兒童與婦女的生命,讓「兒童健康‧立刻行動」的推動邁向重要里程碑。

另外,世界展望會透過資助兒童計畫,在各國貧困地區進行兒童及產婦健康醫療方案。在印度新德里北方丁格和里(Dingerheri)村的居民,原本村莊內只有一間健康診所,而且藥物經常不足,兒童無法接受疫苗注射;多數婦女也不知道可以申請補助至醫院生產,傳統的分娩方式,不但增加母親生產過程的風險,也讓嬰兒死亡率提高。

當世界展望會開始於當地進行服務工作,村民逐漸改變他們對於兒童健康的觀念與作法。現在,社區診所有足夠的藥物,兒童也有疫苗可以注射。世界展望會也與村民一起改善學校的營養午餐菜色,讓餐點變得更營養、更多元化,讓每位兒童都能獲得足夠的營養,可以健康長大。透過因地制宜的兒童與母親健康醫療方案,世界展望會致力改善最貧困、弱勢地區的醫療景況,期望讓每位兒童都能健康活過5歲,生命擁有更多希望。

 

加入「Close the Gap」行動5步驟 幫助世界兒童擁有健康成長的權利

邁入第五年的「兒童健康‧立刻行動」,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民眾加入「Close the Gap」倡導行列,參與以下行動5步驟,與世界展望會一起守護每個兒童的健康,讓更多孩子擁有豐盛的生命!

1.      集氣:加入「兒童健康‧立刻行動」官網連署行動,一同為世界兒童權益共同來發聲。

2.      拍下:927日前,拍下您的”Close the Gap”拉近距離創意照片,寄至台灣世界展望會服務信箱pr@worldvision.org.tw,展現您對拉近各國兒童健康之間差距的決心。而台北101將於96日至8日晚上7點到10點,為世界兒童健康點燈,點亮兒童的生命希望,邀請您於活動期間以台北101為背景拍照、打卡及上傳本會信箱pr@worldvison.org.tw,一同響應支持!

3.      貼上:邀請您捐款300元支持「兒童健康‧立刻行動」,幫助改善國外計畫區內兒童健康狀況與衛生環境,就可獲得倡導貼紙一套,貼上宣示您也是Gap Closer的一員。

4.      資助:當一個孩子擁有健康長大的機會,他才能進一步擁有接受教育、獲得發展、改善家庭經濟的機會,邀請您,每月700元,長期且持續關懷一名國外兒童,讓他可以健康度過每年的生日。

5.      分享:關懷世界5歲以下兒童健康的訊息,需要更多人傳遞和分享,邀請您透過個人臉書、部落格等方式,與更多朋友一起支持「兒童健康‧立刻行動─Close the Gap」行動!

台灣世界展望會呼籲國人肩負起地球村一員的責任,以實際行動關懷全球極需健康照護及醫療資源的兒童,讓世界上每個兒童都能健康長大,邁向有希望的未來!

l   更多關於「兒童健康‧立刻行動」相關資訊,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 兒童健康立刻行動網站:childhealthnow.worldvision.org.tw

l   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兒童健康立刻行動」

l   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

l   相關資訊請洽: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