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不重,他是我鄰居…」台中市周姓小腦萎縮症患者住沒有電梯的舊公寓,得靠親友揹上樓,住家樓下街口的早餐店、雜貨店成了「愛心壯漢」募集站,日前某晚下大雨,「愛心壯漢」出缺,警員吳瑞成也加入愛心行列。
22歲周姓小腦萎縮症病友,國小時發病,四肢逐漸萎縮、靠輪椅代步,他與單親媽媽同住,考上大學住校,假日回台中市住處,他身高180公分、體重逾80公斤,周媽媽瘦弱,全靠好心的鄰居、路人協助揹上樓。
 
中天新聞:

 

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理事林秀成說,24日晚間近11時,他載周姓病患返家,他動過胃切除手術,樓下雜貨店4名顧客都有喝酒,無法揹病患上樓,他請3名年輕力壯路人協助被拒絕,周媽媽只好攔警車求助。
 
林秀成指出,台中市警局第2分局永興派出所員警吳瑞成、陳倚文下車後,打電話向消防局求助,但因非緊急醫療救護,消防局拒絕派員協助,警員吳瑞成拿下槍套,揹周姓病患上樓。
 
警員吳瑞成說,他看到周母護兒心切,急得快掉下淚來,但病患比他高壯,他原本要拒絕,但現場實在找不到其他人手,只好硬著頭皮答應協助,並請雜貨店顧客從後方托著,最後總算把病患揹上4樓,大家忙得一頭大汗,他很慶幸沒有發生跌倒、向後傾等意外。
 
「有人可以幫忙一下嗎?」周媽媽說,樓下蛋蛋早餐店老闆娘蔡玉如很幫忙,常招呼店員張嘉佑、常客們協助,尤其店員張嘉佑住她家樓上,目前是新民高中學生,經常協助揹兒子上樓。
 
蔡玉如說,她看著周姓病患從活潑好動的小學生,到發病坐輪椅,常需要壯漢揹上樓,包括她的早餐店,以及對街的寶美雜貨店都會協助來號召「愛心壯漢」,很多人都願意來伸援。
 
張嘉佑說,從2年前開始,協助周姓病患上樓,他覺得這是舉手之勞,由於周姓病患手腳會顫抖,他在揹的時候很小心,不只是他,連早餐店顧客也願意來協助。
 
 
新聞來源: 聯合新聞網http://udn.com/NEWS/SOCIETY/SOC5/8125450.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c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